2024年“3+证书”考试11月1日启动报名 与普通高考不得兼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3-10-08 06:49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3-10-08
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招生(以下简称“3+证书”考试)将于11月1日-10日报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唯报道:日前,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宣布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招生(以下简称“3+证书”考试)将于11月1日-10日报名。

此次考试主要面向取得相应专业技能证书(含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已取得2024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高中、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应往届毕业生;符合广东接收安置政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及以上学校毕业证或具有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能正常参加学习的退役士兵;广东内地西藏新疆中职班(含青海藏区生源)应届毕业生。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不得报考。其中,普通高校本科层次专业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要求考生中职阶段就读专业与报考的本科层次招生专业对口,具体要求由招生院校在本校招生网站公布。

根据通知要求,“3+证书”考试与普通高考不得兼报。考生体检时间、体检要求与普通高考考生相同。考生参加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文化科目考试。参加“3+证书”考试本科层次招生的考生还须参加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各高校可根据人才培养需要和各专业学习情况,提出各招生专业的具体证书要求,并在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退役士兵考生报考高职院校“3+证书”考试,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不设证书要求。

此次考试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志愿填报设本科院校及专科院校两个批次,两个批次志愿同时填报。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中职学段三年级学生,只能填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层次的志愿。广东省招生委员会以统一文化科目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总成绩,按招生计划一定比例确定各批次类别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