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全国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0-08 10:37
央视网  作者:  2023-10-0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假期(9月29日至10月6日),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包括营业性旅客运输人数和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非营业性小客车出行人数)累计22.04亿人次,日均2.75亿人次,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68.1%。

今年假期,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1763.6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158%,其中,9月29日发送旅客2009.8万人次,创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假期全国铁路短途客流占比达到了61%,中长途客流占比为39%。

公路方面,全国高速公路保持高位运行。随着公路网将城市和乡村、景区与城镇、边疆与内地紧密连接,公路出行凸显“自驾游,行程长”特征。特别是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高速公路流量同比增幅均超过200%。

民航方面,全国民航日均运输旅客213.5万人次,同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194.9%。除了北京、上海、重庆、三亚等热门城市航线火爆外,三四线城市的航空市场热度增长明显,直接拉动当地的经济。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