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场惠民演出免费入场 广州二沙岛户外音乐季重磅回归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黄明圆 发表时间:2023-10-15 07:30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黄明圆  2023-10-15
本届户外音乐季将在10月至12月期间的周末下午上演精彩音乐节目,为广大市民提供假期游玩新选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春炜、实习生黄明圆报道:10月14日下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在二沙岛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大楼前草坪盛大开演。据了解,本届户外音乐季将在10月至12月期间的周末下午上演精彩音乐节目,为广大市民提供假期游玩新选择。

据悉,本届音乐季将秉承一贯的高水准,既有观众熟悉的广州交响乐团、广东民族乐团、广东歌舞剧院、南方歌舞团、小云雀合唱团、鳟鱼歌剧艺术团等历年音乐季参演团队,又有广州歌舞剧院和珠海演艺集团民族管弦乐团等新面孔加入,不断丰富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的参演队伍。

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杨卫国表示,加入流行乐队并与广大市民进行零距离互动是今年重启音乐季的一大亮点。本届音乐季包含交响乐、民族乐、流行乐、爵士乐、歌剧、合唱、民谣等多种类别,曲目横跨古今中外,融合经典时尚,每场演出都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开演当天,由广东歌舞剧院紫罗兰乐队为现场观众带来首场演出。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沙岛户外音乐季是省市区建设“二沙音乐岛”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将有更多音乐节目在这里上演,欢迎广大市民前往:

10月15日

广州歌舞剧院首次来到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将带来校园民谣、民族民谣、广州民谣等多种风格的民谣专场歌会。

10月21日

广东民族乐团将带来“管乐来了”管乐专场音乐会,观众将欣赏到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竹笛重奏《喜相逢》、笙重奏《宫崎骏动画组曲》、葫芦丝等管乐及打击乐妙音。

10月22日

“中国十大优秀童声合唱团”之一的小云雀合唱团将带来《小野猫》《起舞吧》《北极光》《游戏时刻》等不同国家地区风格的音乐作品。

10月28日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将演奏《海霞组曲》《阿莱城姑娘》第二组曲等经典曲目。

11月4日

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再度携手广州爵士音乐节,邀请金爵士大乐团及彭小波担任指挥,带来《Don’t Let Me Be Lonely Tonite》《彩云追月》等经典爵士、融合爵士音乐作品。

11月11日

广州乐迷最熟悉的广州交响乐团将带来交响乐《中国1921》专场音乐会,由著名音乐家李海鹰担任指挥,国家一级双簧管演奏家、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将首次在二沙岛户外音乐季担任独奏家。

11月18日

珠海民族管弦乐团首度亮相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奏响大湾之乐。

11月25日

鳟鱼歌剧团将用6国语言演唱《费加罗的婚礼》《黑桃皇后》《魔笛》《卡门》等世界经典歌剧选段。

12月2日

南方歌舞团首次带来诗词歌会专场,《敕勒歌》《念奴娇·赤壁怀古》《大江东去》《如梦令》等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诗词,让观众从歌中走进诗词,感受歌之境,领略诗词之美。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