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2023年海丝文化节启幕 一系列海丝主题文化活动正在上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詹苹苹 发表时间:2023-10-15 07:34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詹苹苹  2023-10-15
本次海丝文化节创意打造一系列“海丝”新体验,旨在让市民一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异域风情,感受中外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春炜、通讯员詹苹苹报道:“帆起南越 丝语千年”广州市越秀区2023年海丝文化节于13日启幕,一系列海丝主题文化活动正在上演。据介绍,本次海丝文化节创意打造一系列“海丝”新体验,旨在让市民一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异域风情,感受中外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

活动现场发布了一条串联南越国宫署遗址、南越文王墓、光孝寺、怀圣寺光塔、清真先贤古墓5大海丝史迹点的旅游线路,主办方设置艺术打卡装置,通过展览展示、互动表演等形式彰显海丝文化魅力。活动期间,五仙观-南粤先贤馆广场还开设了海丝主题复古文创市集,以古广州蕃坊为原型,开启海丝文化社交新场景。

此外,海丝文化节举办期间,越秀区博物馆与广州市汉民族传统文化交流协会合作,围绕南粤先贤固定陈列进行剧本创作,将深度融合海上丝绸之路的背景与内涵,融入舞蹈、游戏闯关等环节,以全新剧情和玩法,为游客观众带来富有“海洋气息”的文博体验。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