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美食中的“乡味” 侨后代千里返乡学潮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曾柯权、郭斯烁、高首 发表时间:2023-10-20 07:04
金羊网  作者:曾柯权、郭斯烁、高首  2023-10-20
本次培训班自10月9日开班以来,集结了来自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地的热爱潮菜的潮籍华裔学员。

“粤菜师傅·四海同享”潮菜海外培训班在粤东技师学院结业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柯权 通讯员 郭斯烁 高首

日前,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指导,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联合汕头市侨务局举办的“粤菜师傅·四海同享”潮菜海外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北山湾校区举行。

据悉,本次培训班自10月9日开班以来,集结了来自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地的热爱潮菜的潮籍华裔学员。在此期间,学员们深入了解潮菜的历史,交流切磋学习研究美食的心得,共同提高制作潮菜的技艺。

“那天成功做出了潮汕蚝烙,我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这次终于实现了梦想!” 来自马来西亚的林睿艺激动地说着从爷爷那一辈下南洋的故事。他虽然创业开了潮菜餐厅,但潮菜烹饪技术与潮汕当地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这次来培训前,父亲再三嘱咐要带着学习任务过来,要把原来没完成的菜品充分掌握起来,比如潮汕蚝烙这道小吃,这几十年来自己掌握的烹饪煎炒技术一直未能将它做成功,但这次经过大师的讲解和指点后,已经能够完全做出来了。“我终于可以把老凤尾虾、南午炖鸡等潮菜传承到海外去,让潮菜在海外各地发扬光大!”林睿艺激动地说。

培训过程中,在广东省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首席大师詹明亮团队、粤东技师学院潮汕小吃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大师姚雪芬团队的精心授课下,海外华侨华人学员们集中学习了潮汕牛肉粿、蚝烙、粽球、红桃粿等潮汕特色风味菜肴、小吃等的烹制技术。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