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广州多个登高点人气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林园轩 发表时间:2023-10-24 07:17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林园轩  2023-10-24
10月23日,市民登高热情高涨,手持风车,登高祈福。各景点也在重阳节期间举办了惠民互动游戏,邀请市民齐参与。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思泳、通讯员林园轩报道:九月九,重阳节,登高怀远,祈愿安康。10月23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位于广州市内的白云山、越秀山等热门登高点,看到市民登高热情高涨,手持风车,登高祈福。景点也在重阳节期间举办了惠民互动游戏,邀请市民齐参与。

云潺流水如帘,白云晚望美景尽收,天南第一峰绿荫环绕……在白云山山顶广场,多个“打卡”点吸引了市民拍照留影,售卖风车的摊位客似云来。

手持风车拍照的何阿姨是白云山的常客,在重阳节当天,她特意买了一个风车登山祈福。何阿姨说:“重阳节风和日丽,适合登山赏美景,希望生活如风车上写的字句‘身体健康、阖家安康’。”

在越秀区的登高点,越秀山游人如织,市民登上百步梯“打卡”中山纪念碑、四方炮台、五羊雕像等景点。五羊雕像广场花团锦簇,市民和美景留影,市民黄小姐说:“家距离越秀山近,特意在重阳节约上闺蜜,相聚登山。”

除了热门登高点,有部分市民选择到花果山的云道,欣赏蓝天白云衬托下的羊城美景。

垃圾分类、艾灸体验、领祝福书签、学习急救知识……在白云山山顶广场,多个互动集市摊位受到市民热捧,市民排长龙。

广州市手拉手志愿服务促进会秘书长何敏介绍,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游戏或者学习急救知识,能有机会现场体验艾灸、免费获得书法老师亲笔书写的祝福语书签。何敏表示:“在10月22日上午已派发400多张书签,有120多名市民在现场体验艾灸。此外,我们设置了‘幸福照进来’拍照点,已为市民打印了1000多张照片。”

广州市城市管理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伍俊杰说:“市民玩垃圾分类小游戏,能获得垃圾分类袋、凉茶冲剂等小礼品,以互动游戏呼吁市民文明登山。”据了解,白云山在重阳节期间开展了“垃圾分类带下山奖励门票”活动,志愿者在南门向市民派发垃圾分类袋。市民在游玩过程中把垃圾带下南门、西门,并正确分类投放,可获得门票一张,共设奖励名额1000名。

在越秀山下的中山纪念堂,举办了主题为“生态绿美 情暖重阳”的面塑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第四代面塑传承人黄神勇与市民一起制作面塑,通过制作寿桃,致敬长者。

据广州市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指挥部统计,10月22日6时至23日23时,广州市12个登高点近34万人登高,其中,15万余人登上白云山。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