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出“生物多样性”蓝图——第28届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落幕,优秀作品分享活动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李可欣、尤诗苑 发表时间:2023-10-29 07:50
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李可欣、尤诗苑  2023-10-29
本次赛事国内赛区共决出369组获奖选手,其中单项奖9组、特等奖13组、一等奖28组、二等奖80组、三等奖239组。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沫依、李可欣,通讯员尤诗苑报道:10月28日,第28届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分享活动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代表以演讲或视频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分享了创作心得。

本届大赛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推出(国内赛区)“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和(国际赛区)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GD Youth Link之My Storyboard Competition。国内赛区由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得到战略合作伙伴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的支持;国际赛区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璇在活动致辞中提到,作为立足湾区、深耕岭南的文化大报,羊城晚报致力于为青少年群体搭建一个敢于表达、展现自我的舞台。自2020年起,历经4年的努力,大赛已与全球超过20个国家、40座友好城市进行友好交流。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梁晖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减少能量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广俊则提到,2021年起,协会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合作新增了国际赛区,增设面向海外青少年的GD Youth Link奖,期待同学们对国家、对世界今后的发展方向有更加深刻的思考。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国内赛区共决出369组获奖选手,其中单项奖9组、特等奖13组、一等奖28组、二等奖80组、三等奖239组;国际赛区共决出28组获奖选手,其中金奖2组、银奖6组、铜奖12组、优秀奖6组、参与奖2组。

现场,与会嘉宾为选手授予了证书,并邀请部分获奖选手分享创作心得。广州市番禺区广铁一中铁英学校的陈奕涛作为国内赛区初中组选手代表,分享了他与手抄报大赛的故事。陈奕涛表示,他已经连续6年参与比赛,正如大赛标语“体验文字魅力,享受办报乐趣”所言,这次他精心撰写了4篇文章并配上画作,把自己对生物多样性的理解融入了手抄报的创作中。

来自马来西亚沙巴城镇中学的许哲源、李璇同学通过视频介绍了作品设计的初衷,他们对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作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呼吁人们保护环境,并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

活动现场还为大赛战略合作单位亚太森博授予“年度公益支持单位”牌匾,同时为获得优秀指导老师以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