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人纪念馆举办“外师造化——朱永成写生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3-10-30 20:33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3-10-30
他的作品大部分源自写生过程中获取的素材,经过反复剪裁、取舍,巧妙地融会成为一幅幅精美的山水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图/受访者提供

10月28日,“外师造化——朱永成写生展”在广州市陈树人纪念馆开幕。本次展览展示了朱永成七十幅写生作品。他的作品大部分源自写生过程中获取的素材,经过反复剪裁、取舍,巧妙地融会成为一幅幅精美的山水画。


多年来,朱永成先生的足迹遍布海内外,多次到访太行山、井冈山、张家界等地,用画笔记录下各地的风土人情,诠释着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热爱。



主办方介绍,通过对朱永成山水写生作品的仔细品读,不难发现他的严谨与细致。无论是构图的主次、开合、疏密、取舍、虚实、呼应等诸多内在关系,还是笔墨间浓淡、干湿、枯润的变化关系以及意境的深邃程度等多方面要素都能准确把握和体现。他能够把目之所及,心中所向通过手中的画笔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这些无不得益于他丰富的笔墨技巧、扎实的造型功底以及对艺术的热忱、耐心和投入的精神。这些作品不仅会为研究当代山水写生提供很好的范本,也将为中国画爱好者提供难得的学习、品鉴机会。



据介绍,“外师造化——朱永成写生展”将展出至11月8日。

朱永成简介

1962年出生广州,1984年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本科毕业,1987年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1990年赴澳大利亚留学,在南昆士兰大学攻读现代艺术,1994年回国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国画协会会长,西关画院院长,荔湾政协书画院院长,广州梅社书画副院长。

代表作品有《春潮》《红五月》《丹青岁月》。出版作品有《朱永成山水画谱》《朱永成作品集》《朱永成山水画集》等。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