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客商精神 助力民族复兴 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在梅州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凤祥、符信 发表时间:2023-11-04 07:52
金羊网  作者:李凤祥、符信  2023-11-04
11月3日上午,以“弘扬客商精神、助力民族复兴”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在梅州开幕。

羊城晚报讯 11月3日上午,以“弘扬客商精神、助力民族复兴”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在梅州开幕。东帝汶副总理黎发芳,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黄志贤出席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邹家华、许嘉璐,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世界客属总会会长吴伯雄等发来贺信贺词。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国人大华侨委原副主任委员黄华华,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淑和。

王伟中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热心桑梓的海内外客属乡亲表示感谢。他指出,客家人在千百年的迁徙奋斗中,形成了爱国爱乡、崇文重教、勤劳质朴、坚韧不拔、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涌现出了一批戎马将帅、政界精英、商界翘楚、人文大师,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我们抢抓重大战略利好,聚焦“一点两地”全新定位,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积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全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始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这都为世界客商拓展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诚挚希望广大客商持续关注广东、宣传广东、投资广东,积极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百千万工程”的大潮,为建设繁荣美丽的共同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广东将始终关心重视广大客商的发展,持续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全力为海内外客商来粤创新创业、成就梦想创造更好环境。

开幕式上,支持单位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方光华致辞,客商代表廖平元、熊德龙发言。会议还举行了全球客商支持广东“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宣读了《全球客商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倡议书》。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得到了中央台办、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福建省、江西省的热情参与。会议在欧洲法国、北美洲加拿大、南美洲阿根廷、非洲毛里求斯、大洋洲澳大利亚设立5个海外分会场,吸引众多华人华侨、海外客商和相关会馆踊跃参与,进一步扩大了大会影响力。

徐安祥、高峰、王瑞军、王金福、谭玲、张新、王学成等领导,以及来自103个国家、地区和国内近30个省(区、市)的嘉宾朋友,共1000余人参加开幕活动。

(李凤祥 符信)

相关报道见A2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