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岭南民俗文化节开幕 多彩人文 闪耀香山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德钢、陈茵、张芷翘 发表时间:2023-11-13 06:30
金羊网  作者:张德钢、陈茵、张芷翘  2023-11-13
此次巡游演出是第八届岭南民俗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八届岭南民俗文化节于11月11日-13日在中山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德钢,实习生陈茵、张芷翘报道:11月12日,中山古镇街头热闹非凡,来自全省多地市的民俗表演队伍在此巡游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打卡。

此次巡游演出是第八届岭南民俗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八届岭南民俗文化节于11月11日-13日在中山举行,文化节以“多彩人文 闪耀香山”为主题,邀请了全省15个地市的32支民俗表演队伍参加展演,其中既有曾荣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的普宁英歌舞、云浮禾楼舞、广州鳌鱼舞、东莞麒麟舞,还有国家级“非遗”项目汕尾渔歌、汕尾麒麟舞和中山的咸水歌、醉龙舞、六坊云龙舞等表演队伍。

本届民俗文化节内容丰富,通过岭南传统民俗展演、巡游、学术交流活动、惠民演出、花灯展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现岭南民俗文化的特色与精髓,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岭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