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专家聚首广州南沙 共探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思路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邹凤仪 发表时间:2023-11-22 06:08
金羊网  作者:冷霜、邹凤仪  2023-11-22
11月21日上午,以“新格局·新标高·新航向——携手港澳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广州...

羊城晚报讯 记者冷霜、通讯员邹凤仪报道:11月21日上午,以“新格局·新标高·新航向——携手港澳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广州南沙举行。来自粤港澳的专家代表、行业商协会代表共20余位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及推动南沙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在致辞中表示,南沙要持续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坚持制度型开放和门户枢纽功能两手抓,着力打造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节点,推动粤港澳携手走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小欣在致辞中指出粤港澳携手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有助于更好利用全球资源和市场,更大力度拓展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大湾区经济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创新能力,更好促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巡视员、副局长白津夫,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王珺,澳门大学金融与商务经济学系原系主任、教授顾新华等专家在会上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本次圆桌互动环节上,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嘉宾就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存在的堵点难点等议题展开深度交流。

记者现场获悉,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交流会作为全国首个粤港澳常态化交流品牌,自2019年发起筹办以来,已围绕青年创新创业、专业人才资格认可、打造一流“营智环境”、跨境投融资、粤港澳科创联合体和数字经济等主题开展了12期线上线下活动,累计超过500万人次参与。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