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税过亿?46岁顶流女星面临巨额罚款…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1-22 20:04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3-11-22

据媒体报道,巴塞罗那当地时间11月20日,国际顶流女歌手、流行音乐天后夏奇拉(Shakira)就逃漏税官司与检方达成和解协议,夏奇拉接受检方的多项指控。

根据该协议,夏奇拉将被判处三年缓刑,并支付7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700万元)的罚款,此外,还将支付此前未缴纳的税款和利息。夏奇拉还需要支付43.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38万元)的罚款,以换取免除她的刑期。

为此,夏奇拉透过声明表示:“达成协议的决定是基于个人、情绪和情感考量,与法律(原因)无关。”她还说,她已备好捍卫自己的清白,但后来决定优先考虑她的事业和孩子。她说:“我得出的结论是,如果胜利的代价是要夺走你生命中的多年岁月,这样的胜利就称不上是胜利。”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2022年7月29日,西班牙检察官办公室正式对夏奇拉提出起诉,要求以危害公共财政的罪名对她施行8年零2个月的监禁,并要求其支付高达2300万欧元的罚款。

去年9月,西班牙巴塞罗那法院确认将启动对夏奇拉的审判程序,罪名是她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逃税14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夏奇拉因此于今年11月在巴塞罗那法院受审。

据公开资料介绍:夏奇拉1977年出生于哥伦比亚,她独特的音乐风格和性感形象深受全球歌迷喜爱,在全球影响力较大,是唯一一位四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献唱的歌手,其代表作包括,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题曲《Waka Waka》及电影《疯狂动物城》的主题曲,唱片全球销量高达7500万张,并拥有2座格莱美奖、8座拉丁格莱美奖。

网友评论:是那个wakawaka吗?

对此一事,不少网友也是议论纷纷,有网友疑惑,是唱世界杯主题曲wakawaka的女歌手吗?

菠萝好甜ya:是waka waka那个歌手吗?

思聪Yago:好像疯狂动物城主题曲也是她唱的。

也有网友吐槽西班牙的税收政策奇怪。

一位隐姓埋名的小学霸:西班牙完全靠这种创收的,西班牙足坛几乎所有球星教练都被告过,最后法院服软的案例不少。

Shahruh_IX:西班牙政府传统艺能了,西甲球员都遇过这事儿。

xhxx的聊:西班牙这税法好难缠。

来源 | 新闻晨报、红星新闻、券商中国、央视新闻、凤凰娱乐、网友评论等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