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云浮石展会石文化节开幕 六大亮点助力石材产业腾飞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再睿、云轩 发表时间:2023-11-23 06:12
金羊网  作者:杨再睿、云轩  2023-11-23
大会会期共4天,以“青春云浮、与石俱进”为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再睿、通讯员云轩报道:11月21日,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以下简称“会节”)开幕。大会会期共4天,以“青春云浮、与石俱进”为主题,主会场展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置了7个分会场,参展优质品牌商100多家,参展嘉宾、专业采购商共计700人,参展企业覆盖建筑、建材、设计、投资、贸易、文娱等多个领域。

据悉,每年的石展会和石文化节,既是展示云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也是云浮促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传播石文化的重要平台。数据显示,走过近400年历程的云浮石材产业,在技术创新、商标专利、人才培育、数字赋能、品牌打造、绿色发展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截至今年11月,全市共有石材经营主体7338家,其中企业4216家(包含规模以上石材企业69家,规模以上石材机械企业3家),个体工商户3122家。已有7家专精特新石材企业、19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科技型中小石材企业。

与往届相比,本次会节有六大亮点:石材产业和石文化相融合;供需精准对接;设计大咖资源赋能;构建云浮大建材产业市场话语权;文化长廊与工艺品长廊同步展出;石材文化大餐和本地美食齐亮相。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22日和23日安排了由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冠名的多场研讨活动,广轻控股集团、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行业机构的20多位业内大咖将上台交流,重点探讨对“设计+石材”的思考,分享成功案例和应用场景等内容。针对参展企业,主办方还提供1对1“企业+设计师”服务,为广大企业送上一份“设计+石材”的大礼。

其次,本届会节坚持国际化办展,吸引了来自希腊、卡塔尔、坦桑尼亚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嘉宾和RCEP成员国的采购商等。除了主会场的直接展示与采购,会节还安排了多场对接活动,创造性地为企业从源头搭建供需平台。

此外,本届会节还进行了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集体商标以及云浮石材行业团体标准《天然石材用环保型背网胶》的全球发布、大建材产业联盟揭牌、云浮市工艺美术大师和石艺精品颁奖、绿色建材产业项目合作协议签订等活动。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