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售规模30亿元!这家“中华养颜”美妆有什么不一样?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3-11-23 21:25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李志文  2023-11-23

南海之滨,粤港澳大湾区正在积蓄“美丽新势能”。为进一步拥抱“漂亮”风口,抢抓“美丽”经济机遇,11月23日,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聚美湾区 共赴高质量美业”2023漂亮大会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办,相关领导、行业专家与本土品牌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为湾区美业从“大体量”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都比较幸运,广东美妆的发展政策提供了肥沃土壤,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期待不久的将来,广东美妆产业陆续地长出 100 亿的产业大树。”在大会主题发言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美妆产品经理何佳韵如是表示。

超九成自主研发

年销售规模 30 亿

几年前,当何佳韵加入无限极的时候,身边朋友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原来无限极还有美妆产品?无限极的美妆究发展得怎么样?产品有什么“不一样”?

在会上,何佳韵介绍,实际上,无限极美妆已创立30 年,旗下有 2 个品牌,萃雅和心维雅,美妆产品共有超 80 个产品,其中超过 90%都为自主研发,年销售规模超 30 亿元。销售分布全球,包括国内以及泰国、新加坡、 韩国、加拿大等。

在她看来,同样是美妆产品,无限极美妆倡导“内调外养 中华养生养颜文化“无限极美妆的产品开发遵循 三大原则,包括“E+W->W 秉承”东方的智慧融合西方方法,推广到全世界”内调和外养搭配的产品组合“成分上坚持使用中国中草药”。

以无限极旗下的中草药护肤品牌萃雅为例,经过超20 多年的研究,独创出具有巩固肌肤屏障的专利成分—美容复合多糖PJ 2.0。早在 7 年前,无限极已和欧洲顶尖科研机构法国科学院建立了合作,成立了萃雅国际护肤研究中心,是在中国首个合作的美妆企业。

美妆行业“内卷”下

“粤妆臻品”年销售过亿

“来自广东的美妆产品,都是闭眼入的臻品。”何佳韵说,中草药护肤智慧也体现在了“明星产品”热卖上。

何佳韵介绍,以今年6月上市的萃雅淡斑精华为例,上市就被抢空 13 万瓶“在这个美白系列的产品里面,添加有专利提取技术的 40%浓度的光甘草定成分。这项提取专利攻克了溶剂残留风险和易氧化稳定性的难点,获得了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产学研创新成果一等奖。

而年销售过亿的明星单品抗皱菁颜眼霜,添加了能增加皮肤厚度的专利灵芝提取物,在上周还获得了“2023年粤妆臻品”。

这些明星产品背后,科研实力也成为了品牌的“护城河”。

据介绍,无限极美妆每年最重的资源都砸在研发上,并打造了一个中心,多方科研技术平台的科研体系,与剑桥大学,诺贝尔奖得主霍夫曼团队持续开展中草药,复合多糖等核心技术的研究。

“这么多的子弹投在科研上,目的是储备丰富的前沿技术,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美妆行业中,有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的能力。”何佳韵说。

国潮养生热下

“产品+服务”成热销秘诀

但每个美妆企业都会有自己的技术干货,为什么用户会愿意选择呢?

何佳韵坦言,无限极的秘诀是要足够的懂消费者,一切以消费者洞察为中心。

“把用户当作女朋友,愿意耐心地研究她的108种花式发脾气方式。”何佳韵笑言,现在的美妆市场不缺好的产品,用户看重的是产品背后的服务价值和情绪价值。

因此,无限极美妆每年会花大力在调研用户上,研究“他们的槽点痛点,甚至连自己都没发现的痒点”。仅在2022-2023年,无限极美妆一共上新、迭代了47个产品,占产品数60%,背后的推动力是跟用户同步伐成长,满足消费者日新月异的高要求。

在2015年,无限极跟广东工业大学建立了感官测评实验室,成为华南地区第一家企业与高校合作的感官测评实验室。同时还率先定制了国内首个护肤品感官评价标准。

“以消费者为中心,对产品的执着打磨,提供产品+服务”也是无限极美妆热销的一个秘诀。特别是当下,国潮养生越发受到年轻消费者的热捧。

“我们提供的不仅是中草药为核心的护肤品,还有有温度粘度的养生养颜生活方式”她说。

编辑:董鹏程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