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团闪耀链博会尽显制造业实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3-11-29 06:18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3-11-29
作为参展面积最大、链条最齐全的省级参展团

作为参展面积最大、链条最齐全的省级参展团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在北京开幕。作为经济大省、制造大省,广东参展团的情况备受瞩目。据悉,广东此次有37家知名企业组团亮相,展出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是本届链博会参展面积最大、链条最齐全的省级参展团。

37家知名粤企参展觅商机

记者了解到,TCL科技集团、比亚迪、小鹏汽车、华阳集团、亿纬动力电池、邦普循环科技、欣旺达电子、广州希音、深圳农产品集团、新宝堂陈皮等企业,围绕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等5大链条,充分展示了企业核心技术、产品在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应用场景,有效体现了广东制造业当家的强大实力与形象。

广东有37家知名企业组团参加首届链博会。对此,参展企业充满期待,希望紧抓展会平台机遇,大力拓展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TCL科技集团董事长李东升表示,全球化的数字产品供应链是大势所趋,每家企业都是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环节,必须紧密合作,相信链博会将为此发挥重要作用。

中山古奇诺智能厨房带来了AI油烟处理器。该公司董事长郑国鸿表示:“希望能充分用好首届链博会资源汇集的优势,向全球宣传展示新款智能厨房产品,展现企业近年来在智慧厨房上的创新成果。”

东方风电则展示了其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产品和技术。东方风电华东公司副总经理何光勇表示,对于首届链博会,东方风电期待满满,希望让更多客商深入了解企业整体实力和技术水平。同时,希望通过展会促进企业外贸业务的发展。

除了知名企业参展外,广东省贸促会还组织由500家企业、超过3000名专业观众组成的交易团赴链博会商洽合作。广大展商踊跃报名参加各链条经贸活动,以加强行业交流。

专场交流活动展示广东实力

为充分用好首届链博会资源汇集的优势,向全球宣传展示广东产业链供应链创新成果与实践经验,促进广东企业与全球产业链合作共赢,由广东省贸促会主办的“广东产业链供应链专题交流会”于28日下午举行,现场气氛热烈。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郭亦乐在交流会上表示,广东是世界重要的工业制造基地,一直以来坚持以制造业立省。围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广东提出开展产业链供应链“百链韧性提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链长+链主”协同作用,“一链一策”实施精准补链强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广东是全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连续三年被民营企业评为全国营商环境最佳口碑省份。同时,广东重大开放平台齐全、市场空间广阔、高质量人力资源丰富、创新动能足,80%的配套能够在半小时运输圈内找齐。郭亦乐向广大企业家发出邀请:“我们期盼海内外企业家朋友共同分享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参与广东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广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小锋表示,以首届链博会为契机,广东省贸促会将推动粤“链”通天下,在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中,拓展“朋友圈”、增强新动能、重塑新优势、实现新发展。接下来,广东省贸促会将当好“群主”,促进广东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围绕“链主”,助力各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培育“盟主”,形成头雁领航、众雁伴飞的良好格局。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