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000万元奖励 东莞“力撑”滨海湾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默 发表时间:2023-12-01 06:50
金羊网  作者:王默  2023-12-01
围绕企业引培、产品研发应用、金融支持、人才引培4大方面提出16条奖补措施。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默报道: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日前印发《东莞市促进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称《政策》),围绕企业引培、产品研发应用、金融支持、人才引培4大方面提出16条奖补措施。

在支持企业引进和培育方面,《政策》鼓励支持以东莞松山湖片区、滨海湾新区、临深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为核心区域的第三代半导体等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最高给予1000万元奖励。

作为信息产业的核心,半导体产业被誉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是整个电子信息技术行业的基础。当前,滨海湾新区重点集聚了OPPO、vivo、小天才等一批高端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OPPO智能制造中心加快建设,B地块的智造厂房、宿舍、食堂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研发办公楼将于2025年完工投入使用。

滨海湾依托已落户的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重点谋划整合交椅湾板块约370亩土地,全力打造涵盖半导体、机器视觉等多个领域的精密智造科创园,并重点引进、培育一批龙头项目以及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供应链上下游核心配套企业,加速打造立足东莞、面向大湾区的高端装备产业集聚区。

精密智造科创园位于滨海湾新区交椅湾板块东部,紧邻广深沿江高速,规划面积约370亩,将为人才提供多样化、高品质的生产生活服务。目前,科创园已启动园区规划设计研究,相关工作加快推进中。目前,滨海湾接触洽谈的第三代半导体企业已有10多家。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