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理财通2.0即将推出 多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戴曼曼 发表时间:2023-12-02 07:46
金羊网  作者:戴曼曼  2023-12-02
标志着酝酿已久的“跨境理财通2.0”即将推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深圳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深圳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深圳监管局联合发布通知,就《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修订稿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酝酿已久的“跨境理财通2.0”即将推出。

“跨境理财通”业务是便利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促进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9月10日开启试点,两年来业务规模稳步增长。

据悉,本次修订遵循依法合规的原则,结合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的市场需求,针对市场主体关注的焦点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和商业银行反映较多的难点问题,降低“跨境理财通”业务准入门槛,扩大试点范围,优化办理流程。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