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前11月重点建设项目 年度投资进度达123.5%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正杰、朱志强 发表时间:2023-12-08 07:04
金羊网  作者:梁正杰、朱志强  2023-12-08
以更实作风、更优服务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年稳固投促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打好全年经济发展“收官战”,佛山召开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正杰、通讯员朱志强报道:12月7日下午,佛山市召开以“竞标争先抓项目促建设,赛龙夺锦稳固投促增长”为主题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冲刺抢进度,以更实作风、更优服务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年稳固投促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今年1-10月,佛山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7%,拉动固投增长8.3个百分点,充分彰显了佛山制造业当家态势强劲。2023年,全市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546项,年度计划投资1200.07亿元。1-11月累计完成投资1482.62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123.5%。其中,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65.5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115.4%;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17.13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137.1%。

从完成投资量来看,顺德区项目完成投资体量达365.43亿元,约占全市完成投资量的四分之一。各区项目进度均超过时间进度,其中高明区进度较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36.2%。

从新开工项目情况来看,2023年1-11月全市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64个,其中禅城区(9个)、三水区(14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南海区、顺德区已开工项目数最高,均已开工15个项目。

根据投资进度、投资增幅、投资增量等维度,今年1-10月,全市共评比表彰了16个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183个红榜项目(重点项目建设标兵),包括5个区和11个市直部门。其中,顺德区获得先进单位次数最多为5次,其次是禅城区3次,此外市直部门有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分别获评先进单位1次。获得红榜项目个数最多的是顺德区共有52个,其次是南海区38个;获得红榜项目个数占所在区项目总数比例最高的是禅城区,达到53.7%,其次是三水区39.4%。当天还举行了获评红榜(重点项目建设标兵)的项目单位代表授牌仪式,佛山市国星光电LED器件封装及其应用产品项目、瑞浦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制造项目(一期)、佛山市美的机电工业4.0智能化生产基地等10个项目获授牌。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