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快医保移动支付应用推广 网上购药可用医保线上支付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3-12-12 07:01
金羊网  作者:陈辉  2023-12-12
广东省将全面推广定点零售药店线上医保个账购药接入医保移动支付工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辉报道:近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官方公众号发布《关于加快移动支付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为让参保人享受更便捷的线上购药医保结算服务,广东省将全面推广定点零售药店线上医保个账购药接入医保移动支付工作。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在《通知》中明确,在不改变目前线下医保个账购药模式和规程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定点医药机构接入并开通移动支付服务,将医保服务由线下向线上延伸,用个账移动支付能力助力定点医药机构发展,着力发挥“互联网+医保”便民惠民作用。各地市要按照“医保支付在哪里、移动支付能力跟到哪里”为目标,加大推广力度。特别是定点零售药店,要全面实现线上医保个账购药服务应用,让参保人享受“网上下单买药、医保线上支付、快递配送到家”的便捷服务。

《通知》明确,各地市医保部门要做好与定点医药机构(含互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沟通协调,以自愿接入、不设门槛为原则,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指导定点零售药店按相关技术规范与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移动支付中台、“粤医保”服务平台对接联调;二是指导定点零售药店严格贯彻执行医保业务信息编码标准,及时、规范、完整上传药品“进、销、存”;三是指导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医保移动支付业务和入驻“粤医保”服务平台,由地市医保部门组织定点零售药店验收通过后上线运行。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