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跨年出游主题出炉 广州成元旦假期最热温泉旅游目的地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肖佳妮 发表时间:2023-12-13 07:14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肖佳妮  2023-12-13
滑雪、温泉、追极光、音乐演出、户外登山、海岛、邮轮、宅酒店、看烟花等成为最受关注的出游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实习生肖佳妮报道:2024年元旦假期火车票将于本周正式开售,元旦出游正式提上日程。元旦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昆明、哈尔滨、南京、西安、杭州。

根据同程旅行最新发布的《2024元旦假期出游预测》(以下简称《预测》),滑雪、温泉、追极光、音乐演出、户外登山、海岛、邮轮、宅酒店、看烟花等成为最受关注的出游主题,广州成元旦最热门温泉旅游目的地。

广州成泡温泉最热目的地

滑雪是今冬最热门的出游主题,南方游客比北方游客更爱滑雪。根据《预测》,12月1日至11日,江浙沪游客搜索“滑雪”相关旅游信息的次数是东北三省(辽宁、吉林和黑龙江)游客的1.5倍,广东、湖北等地居民对滑雪的关注度也进入榜单前十。

兼具养生和休闲功能的温泉成为年轻游客跨年出游的热门选择。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关注温泉旅游的用户中,90后和00后占比达到53%,广州成为元旦最热门的温泉旅游目的地,其次则是重庆、北京、福州和南京。

冬日追极光同样受到较多游客关注。截至11日,同程旅行平台元旦极光线路的咨询人数较2019年同期上涨近2倍,部分热门极光线路提前1个月就已售罄,热门目的地包括黑龙江漠河、新疆禾木、内蒙古呼伦贝尔以及境外的芬兰、俄罗斯、冰岛等。

年轻人注重新年“仪式感”

为一场演出奔赴一座城、和喜欢的歌手一起跨年,是时下流行的新年仪式感。《预测》指出,延续2023年国内“旅游+演出”市场的繁荣,看演出成为新兴的跨年方式。户外运动持续升温,登山则成为户外爱好者喜爱的跨年方式。

在关注元旦假期户外登山等旅行产品的用户中,有21%来自新一线城市,老君山、长白山、峨眉山、庐山和玉龙雪山成为元旦最热门的山岳类景区。

随着出境游的逐步开放,元旦假期,在国内海岛游热度同比上升72%的同时,东南亚海岛游热度同比上升高达3倍。

能“躺平”的邮轮和酒店也是打工人喜爱的欢度新年方式。元旦假期同程旅行平台邮轮产品的咨询量同比上涨152%,其中2024年1月1日当天,第一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将在上海开启首航,成为最受关注的邮轮航线,西沙群岛航线、长江三峡航线等同样受到关注。

随着各地的灯光烟火晚会计划陆续出炉,“跨年烟火”也成为热搜。截至12月11日,上海迪士尼的跨年烟火最受关注,长沙橘子洲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烟火晚会关注度紧随其后。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