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交通数字化升级!微信支付接入香港最大巴士公司全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3-12-14 19:35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3-12-14
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再加速。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图/受访者提供

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再加速。

12月14日,微信支付宣布正式上线九龙巴士和龙运巴士全线,微信支付内地用户及WeChat Pay HK香港本地用户可通过微信“搭车码”小程序扫码在香港搭乘巴士,享受智慧便捷的交通出行体验。

微信支付内地用户在微信搜索“搭车码”进入小程序,切换到巴士页面,根据指引开通巴士乘车码后即可刷码搭乘香港九龙巴士和龙运巴士,免去购票、找零等环节,在香港也能享受与内地一致的高效乘车体验。WeChat Pay HK香港钱包用户也可开WeChat,选择“服务”里的交通出行——搭车码,开通并使用巴士二维码乘车。

微信支付国际业务总裁李培库表示:“此次香港巴士场景的接入,是微信支付进一步覆盖主流出行场景,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的体现。未来,微信支付还将持续推动智慧交通应用进一步落地,将移动支付能力与粤港澳大湾区本地生活更深入地融合,为内地游客带来更多更便捷的移动支付和数字化服务体验。”

九巴助理商务总监张以行表示:“九巴及龙运每日服务280万人次的市民及访港旅客,作为全港最大的巴士公司,致力满足乘客的出行需要,提供方便的付款方式。此次与微信支付及WeChat Pay HK合作,令九巴及龙运巴士支援的电子支付方式增至十六种,成为全港公共交通工具之最,不仅便利所有乘客,亦为香港融入大湾区发展作出实质贡献。”

此次微信支付香港巴士搭车码上线,进一步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样、便捷的选择。巴士作为内地游客在香港旅游出行的主流公共交通工具,深受跨境游客欢迎。

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营巴士公司,九龙巴士在香港营办专营巴士服务90年,目前运营440条路线,全面覆盖港岛九龙新界,属同集团的龙运巴士则提供香港国际机场、亚洲国际博览馆及东涌来往市区的专营巴士服务。

为了助力智慧支付方式的落地,微信支付和WeChat Pay HK还将为用户提供乘车福利优惠,活动期间用户可领取价值8元的券包(共4张2元券),享受满二减二优惠。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