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火灾高发 务必提高警惕! 荔湾区连续发生两起火灾事件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穗消宣、林佳晴 发表时间:2023-12-17 07:38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穗消宣、林佳晴  2023-12-17
近日,寒潮来袭,广州市迎来“断崖式降温”,市民群众用火、用电、用气逐渐递增,加之冬季干燥寒冷,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

金羊网讯 近日,寒潮来袭,广州市迎来“断崖式降温”,市民群众用火、用电、用气逐渐递增,加之冬季干燥寒冷,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11月以来,广州已接连发生361起居住场所火灾警情。近日,荔湾区更是连续发生了两起火灾事件,好在社区微型消防站及时发挥作用,将火势及时控制,两起火灾均未造成严重影响和人员伤亡。

“微型消防站是消防应急救援力量的一个有效补充,在专业的消防队来之前,他们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先期处置,有效降低灾情的发展。”参与上述火灾救援的花地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吴凯全说。据悉,目前广州各区建有村居微型消防站2600多座,有效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的救援目标。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结合近五年广州市火灾情况分析,11月、12月火灾情况约占广州市全年火情的20%。电气火灾占比较大,生活用火不慎、吸烟及遗留火种、车辆蓄电池类在存储或充电过程发生故障引发火灾等也造成了众多事故。

广州消防提醒,冬春季多为火灾多发的时段,群众取暖、用火用电用气行为增多,伴生风险增大。同时,临近年底,众多企业忙于生产经营,容易诱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加之冬春季节假日人员流动大,节日活动增多,火灾风险加剧。各位市民务必提高警惕,防范火灾风险。

(郭思琦 穗消宣 林佳晴)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