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博新展“她们的盛装和嫁衣”开展 探寻女性民族服饰承载的文化密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善茵、文艺、洪倍佳、粤博宣 发表时间:2023-12-23 08:32
金羊网  作者:梁善茵、文艺、洪倍佳、粤博宣  2023-12-23
12月22日,“她们的盛装和嫁衣——珠江流域女性民族服饰展”在广东省博物馆三楼展厅三正式开幕。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善茵、文艺,实习生洪倍佳,通讯员粤博宣报道:12月22日,“她们的盛装和嫁衣——珠江流域女性民族服饰展”在广东省博物馆三楼展厅三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由广东省博物馆主办,广西民族博物馆合办,柳州市博物馆、桂林博物馆、右江民族博物馆等七家单位协办,同时也有多方社会力量提供支持。

展览精选珠江流域所涉省区内23个世居民族的盛装和嫁衣,解读西南、华南地区女性民族服饰浓缩的民族历史与生活图景,探寻服饰承载的文化密码,品味女性服饰的文化内涵。

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何以盛装?”展示了各色制衣工具、传统民族服饰的原材料、各具民族个性的饰品以及印染、织绣、装饰工艺;第二部分“各美其美”展出了苗族、壮族、彝族、瑶族等民族的女性盛装与嫁衣服饰;第三部分“融合创新”展示了融合民族服饰元素的时装礼服,借此带来关于民族服饰融合创新的思考。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