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竞技醒狮“舞”绳 2023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在广州花都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冷霜 发表时间:2023-12-23 08:38
金羊网  作者:孙牧、冷霜  2023-12-23
本次总决赛在广州花都举行,为期3天,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00余支队伍、近千名选手将逐鹿羊城。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牧、冷霜报道:舞狮摆头翻滚、跳绳舞动翻飞,12月22日上午,世界跳绳冠军张崇杨、谢凯宇、陈嘉伟与花东学校、七星小学等花都跳绳特色校的学子们,一同上演了一场体育竞技与传统文化巧妙交融的花样跳绳表演,拉开了2023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的帷幕。本次总决赛在广州花都举行,为期3天,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00余支队伍、近千名选手将逐鹿羊城。

据了解,全国跳绳联赛是国内分组最细、项目设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国家级跳绳赛事,其总决赛更是我国跳绳领域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本届赛事分别在河北固安站、广西北海站等6处设置分站赛。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457支队伍4754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分站赛各单项前3名获得参加总决赛相同项目的资格。

“跳绳运动主要面向的是青少年群体,因此全国跳绳联赛也以跳绳在全国的普及为最主要目标。”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邱建钢表示,此次项目设置兼具艺术观赏性与竞技精彩性,在与国际赛事接轨的同时保留了中国民间传统特色项目,共设置计数赛、花样赛、小型表演赛、规定赛、DDC交互绳大赛、传统特色项目等6个大项37个小项。“本届计数赛仍旧亮点纷呈,能够见到众多世界冠军乃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赛场上展现实力。”邱建钢补充道。

“我希望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广州市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的谢凯宇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正尝试在花样跳绳赛事中融入醒狮、广州音乐等传统文化。作为2023年世界跳绳锦标赛系列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谢凯宇从花都走向国际赛事舞台,如今又回归花都这片跳绳运动的热土之上,他笑着说道:“这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我希望能展现我们花都的水平、为花都争光,也同样祝愿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

近年来,花都大力发展体育事业,花都跳绳共培养了42名跳绳世界冠军、打破13项世界纪录,累计获得国际级跳绳比赛金牌超过300枚;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作为国内跳绳领域最高水平赛事之一,已在花都区连续举办7届。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全国跳绳联赛的带动下,花都跳绳运动必将为中国跳绳事业贡献更多的花都力量。”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