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音乐剧《雄狮少年》(普通话版)下月在穗首演,助力岭南文化“破圈出海”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艾修煜 刘颖颖 余梓涛 发表时间:2023-12-28 14:21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艾修煜 刘颖颖 余梓涛  2023-12-28
​音乐剧《雄狮少年》(普通话版)将于2024年1月11日-14日在广州大剧院迎来首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艾修煜 实习生 张舒曼 通讯员 姚惠

图、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颖颖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梓涛

音乐剧《雄狮少年》(普通话版)将于2024年1月11日-14日在广州大剧院迎来首演。

2023年12月27日,制作方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音乐剧《雄狮少年》(普通话版)最新三款主视觉《少年的舞台》《少年与雄狮》和《飞跃吧少年》;一众主创和主演分享了创作构思和参演感想,并现场演绎了剧中三首歌曲。

让非遗醒狮焕发时代光彩

近年来,广州致力打造国际演艺中心,专门出台《广州市加快培育国际演艺中心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努力盘活优势演艺资源,构建“湾区核心、国内标杆、国际一流”的文化演艺矩阵,积极推动世界级艺术名家、名团、名作、名剧走进广州,让广大人民尽享文旅融合盛宴。

今年,广州大中型演出数量全国第一,演艺市场繁荣兴盛,音乐剧《雄狮少年》(普通话版)的推出是其中成功实践之一。

制作方介绍,音乐剧《雄狮少年》旨在以高品质文艺作品深化湾区文艺合作,推动湾区文化融合共促,引领湾区精神文化风气,助力以醒狮为代表的优秀岭南文化“破圈出海”,彰显湾区文化独特魅力。

有着千年历史的醒狮是广府文化精神传承的重要代表之一,在2006年就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音乐剧《雄狮少年》聚焦岭南醒狮文化和风土人情,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形式,赓续岭南文脉,擦亮文化品牌,让“非遗”焕发时代光彩。

“音乐剧《雄狮少年》讲述的是醒狮文化,而醒狮文化是我们大湾区共同的文化符号,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醒狮非常有共鸣。”在新闻发布会上,该剧制作方代表、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陈睿介绍,制作该剧时,我们就已考虑内地与香港的主创团队融合,希望能从制作层面进一步加深大湾区文化的共融。

剧目融入众多广东元素

音乐剧《雄狮少年》不仅仅着眼于少年成长的励志故事,更是写给每一个努力奋斗的小人物的歌。剧中的人物角色没有将梦想作为故事结尾和唯一寄托,而是像大部分普普通通的人一样,直面生活的真实面目。

导演何念着眼于人物的塑造,在剧中展现每一个角色人物对生活的热爱,通过家乡市井生活的群像打造和演员阿娟在广州打拼的平凡故事,在舞台上展现出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生活气息与人生百味。

“‘岭南风’是植入这部剧基因里面的一个元素。”谈到该剧的风格时,导演何念表示,音乐剧《雄狮少年》故事发生地设在广东地区,其舞台、影像等有很多是岭南风格、广东元素。这部剧要成功,就一定要坚信:坚持本地化,才有全国化、国际化。

据介绍,音乐剧《雄狮少年》(普通话版)集结了大湾区优秀文艺力量,由华语音乐剧实力派主创团队倾力打造,陈小春、陈洁仪重磅加盟,方书剑、郭虹旭、陈科铭、李秋盟等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

其中,影视歌“三栖”艺人陈小春凭借着在《古惑仔》系列电影中饰演“山鸡”一角为大众所熟知,此次参演音乐剧《雄狮少年》(普通话版)将让他迎来其内地音乐剧首秀。

此外,广东歌舞剧院的13位多功能演员也将在剧中献出精湛的表演。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