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们,请查收广州荔湾花市全攻略!时间、地点、特色都在这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荔宣 荔湾区花市办 发表时间:2023-12-29 00:04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荔宣 荔湾区花市办  2023-12-29
今年荔湾区的花市数量好多、亮点好多,哪个值得逛,有什么看点?记者为街坊们奉上荔湾花市全攻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荔宣 荔湾区花市办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花如海人如潮,行过花街才算过年。龙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花市办获悉,荔湾一系列花市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今年的花市数量好多、亮点好多,哪个值得逛,有什么看点?记者为街坊们奉上荔湾花市全攻略。

一、荔湾区2024年传统迎春花市

1.时间:2024年2月6日(农历腊月廿七)至2月9日(农历除夕)

2.地点:荔湾路(南至中山八路口,北至西华路口)

3.特色亮点:今年,荔湾区传统迎春花市重回荔湾路,共设置6大类三百余个档位,包含棚头档、盆花档、枝花档、鲜花档、工艺品档、文化档、非遗档等大类。市民可在花市中赏花购花,买挥春福字,逛特色摊档,感受荔湾传统年味。

二、2024年广州水上花市

1.时间:2024年2月6日(农历腊月廿七)至2月8日(农历腊月廿九)

2.地点:永庆坊4A景区-荔枝湾片区

3.特色亮点:

(一)跨时空展示,传承西关风情新文化

以“展示+体验”的模式,结合花卉艺术布置,重点打造12只以岭南花卉、广府文化为主题的特色花舫,邀请盛装打扮的西关小姐乘着花舫在荔湾湖上巡游赏春色、与游人合影。

(二)沉浸式体验,创新水上交易新模式

在巡游时间段以外,花舫将作为卖花的花船,在不同时间段轮流在各个码头靠岸,让市民游客体验水上交易的乐趣。同时用花卉装扮部分荔枝湾涌游船和湖上游船,市民游客可乘花船游玩赏花,沉浸式体验水上花市。

(三)多形式呈现,打造水陆结合新图景

结合新春主题,荔湾区打造水上和陆上花卉艺术装置打卡点,突出岭南水乡花市特色,展现出繁花似锦的花市场景,传递欣欣向荣的朝气。

三、广州文化公园2024年迎春花会、元宵灯会

1.时间:2024年2月7日(农历腊月廿八)至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

2.地点:广州文化公园

3.特色亮点:

广州文化公园迎春花会始于1957年的农历新春,是目前广州市历史最悠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精彩首创呈现“花灯结合”特色的迎春活动。

2024年迎春花会、元宵灯会将以“绿美羊城·花之彩”为主题,将展出40余组花灯结合的园林景组(灯组)以及各类精品时花、桔果,延续“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特色传统。同时配以书画展览、文艺演出、挥春送福、讲古灯谜等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新春文化盛宴。

(一)迎春花会

2024年迎春花会将首次与华南国家植物园合作举办“珍稀植物展”,首次展出多个新优花卉品种。在正门中轴线、中心广场区域、西南广场以及各重要节点,计划布置20余组主题景组;同时,结合公园的现有景点摆设桃花、年桔、时花等,作为花会的点缀。计划展出桃花、桔果及各类精品花卉、应节花卉逾8万盆,各类构件、饰物2000余件,合理布置,营造步移景异、花灯交融的视觉效果。

(二)元宵灯会

精彩延续而来的元宵灯会将把2024年迎春花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计划展出20余组做工精巧、色彩艳丽的传统岭南灯饰和过千盏喜庆新颖的气氛灯,春花灯彩共生辉。

四、广州花卉博览园2024春节年宵花市暨年花展销订货会

1.时间:2024年1月6日至1月30日年花展销订货会、2024年1月31日至2月8日春节年宵花市

2.地点:广州市荔湾区花博大道25号

3.特色亮点:广州花卉博览园2024年宵花市经营供应链企业来自全国各地花卉主产区和东南亚国家花卉产区。

年宵花市经营企业主要经营品种有:一、花卉产品大类:观叶、观果、观花、艺术盆栽、家庭园艺等全产业链。二、本地特色花卉:桃花、年桔、菊花。三、全球年宵花市主流品种:蝴蝶兰、大花蕙兰、高山杜鹃、朱顶红、北美冬青、仙客来、宝莲灯、国兰、多肉植物、菊花、新颖的微景观、花卉礼包装等。花卉品类齐全,产品新奇特具有新颖性,地方特色传统花卉产品底蕴深厚,家庭园艺、微景观新颖性强。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千年花乡荔湾花卉文化,引导市民消费。

五、广州岭南花卉市场迎春花市活动

1.时间:2024年1月26日(农历腊月十六)至2月9日(农历除夕)

2.地点:广州市荔湾区五眼桥西约666号(广州岭南花卉市场B区)

3.特色亮点:广州岭南花卉市场迎春花市有各式年宵花卉大量上市,国产、进口的各种鲜花、盆栽品种应有尽有,是广大市民选购年花、休闲购物打卡的首选。

六、圣地新天地迎春花市活动

1.时间:2024年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至2月9日(农历除夕)

2.地点:圣地新天地广场东门外广场

3.特色亮点:“2024万事兴龙”迎春花市即将在圣地新天地完美绽放,此次花市汇集约30+家商户、逾千种传统花样好货,联合书法家送福进万家,打造荔湾区南岸路最具文化特色的迎春之地。

七、趣集浪年货节暨趣集浪新年花市

1.时间:2024年2月2日(农历腊月廿三)至2月8日(农历腊月廿九)

2.地点:万科花地湾生活馆

3.特色亮点:花地湾焕新进入第四年,本次迎春花市活动重点以“花”打造大型美陈,展示花地文化,增加新春游园会、广府文创摊位和年货市集等丰富内容。通过新文创与广府传统活动结合,促进本地游客怀旧体验、外地游客认识广州新年。并诚邀广府文化代表(如铜器、广绣)以及广州本地品牌莅临现场设摊,宣传广州文化。

八、健康港星河COCO Park 2024迎春花市庙会

1.时间:2024年1月26日(农历腊月廿三)至2月4日(农历腊月廿九)

2.地点:健康港星河COCO Park

3.特色亮点:健康港星河COCO Park 计划在2024春节前举办“星意兴龙”迎春花市庙会,计划引入迎春花市、年货美食、民俗庙会等元素,同时结合龙年巨型IP形象,给广州市民带来一场集“视、听、味、玩”于一体的迎春狂欢。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