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36万人积分制入户广州 大专高中学历入户数占比六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闻禹 发表时间:2023-12-30 08:5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闻禹  2023-12-30
预计将会有33648人入户广州。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来穗宣报道 12月29日,记者从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获悉,2023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确定入户人员名单并向社会公告,共有15000人获得积分制入户指标,另有18648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随迁,预计将会有33648人入户广州。

2023年度积分制入户工作于2023年10月8日-11月8日接受申请。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协调指导各职能部门及各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完成资格审核和现场核验等工作,12月12日-18日分别在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上公示审核排名靠前的15020人名单,并会同有关部门对收到的有关情况进行确认核实,现确定15000人获得2023年度积分制入户指标并对其名单进行公告。

据介绍,2023年度积分制入户人员有以下特点:

一是来源分布广泛、结构多元。入户人员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3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来自广东省的占总人数的61%。除广东以外,人数较多的省份为湖南(10%)和湖北(5.6%);包括壮族、土家族、锡伯族等24个少数民族。

二是在穗稳定居住就业时间长。入户人员中,缴纳医保时长平均约12年,办理《广东省居住证》平均约8年。基础指标最高分为412分,缴纳医疗保险时长为209个月;最低分值为208分,缴纳医疗保险时长为115个月。

三是年龄学历呈橄榄球形体系结构。入户人员中,31-40岁约有1万人,大专、高中(中专、中技)学历约9000人,均占总数的60%左右,充分体现积分制入户与引进人才入户等人口政策的互补作用。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向获得入户指标的申请人签发“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俗称“入户卡”),并协调公安机关做好入户手续办理。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