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湾涌滨水环境整治工程基本完工 市民大赞江边环境靓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谢源源 发表时间:2023-12-30 09:1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谢源源  2023-12-30
串联荔湾湖、西关大屋、永庆坊等重要景点,实现片区融合,给居民及游客提供一个悠闲舒适河涌环境。

■荔枝湾涌改造后,把荔湾湖、西关大屋、永庆坊等重要景点进行串联,实现片区融合,为居民游客提供春赏花、夏遮荫、秋观叶、冬看姿,放松惬意的环境。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将景点串联起来 打造亲水文化空间

新快报讯 记者谢源源报道 2023年,荔湾区从解决涌边夜间照明、出行安全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启动实施荔枝湾涌滨水环境整治工程,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12月29日,新快报记者走访见到,工程打造亲水平台公共空间,新增两处桥头广场、两处桥下空间、一个口袋公园,打开1200平方米公共空间,优化功能照明,改善夜间出行环境,串联荔湾湖、西关大屋、永庆坊等重要景点,实现片区融合,给居民及游客提供一个悠闲舒适河涌环境。

在涌边坐凳休息的梁阿姨说,她住在附近的丛桂西路,每天到荔湾湖公园唱歌,回家途经荔枝湾涌就顺路在这里休息。“河涌整治好了,水不臭了,江边环境又靓,我在这里休息都随手带着垃圾袋,大家都要爱护好环境。”

河涌两岸亮丽的风景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打卡。记者偶遇两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年轻游客,他们在河涌边墙绘前拍照。“我们是第一次来广州,去了永庆坊、荔湾湖,正准备去李小龙故居,路过时看到这里有醒狮的墙绘,就来拍照留念,这里风景很漂亮。”名为“宝甄”的女生告诉记者,以后还想再带长辈来广州游玩。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