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扩大校园开放 节假日校园参观可预约数量增加约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2-31 09:35
新华社  作者:  2023-12-31
从元旦假期开始,学校面向社会扩大校园开放规模、简化入校程序、优化服务,以满足社会公众校园参观预约需求。

据新华社电 清华大学29日发布消息称,从元旦假期开始,学校面向社会扩大校园开放规模、简化入校程序、优化服务,以满足社会公众校园参观预约需求。该校表示,将在保证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前提下,基于校园承载能力的上限,周末和节假日的社会公众校园参观可预约数量增加至每日1.2万人以上,比之前增加约50%。同时,探索工作日校园开放,逐步实现校园保持常态化开放状态。

据悉,目前,清华大学正逐步完善入校服务平台,整合优化各类入校报备系统,使各类人员入校预约更简便快捷;针对社会需求,将接待游客入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提前一小时;优化车辆入校方式,加强校门区域的疏导管理,减少拥堵和排长队现象。该校表示,未来将测算分析校园人员流动的整体情况,综合校内活动情况和校园承载能力等因素,动态科学调整相关政策,不断提升校园开放的规模和质量。

同时,为提升公众参观体验,清华大学表示,还将盘活校内资源,为游客打造“文化之旅”,尤其是为各类社会公益性团体的入校参观给予更大支持。例如,为面向入校参观的社会公众组织开展校园义务讲解志愿服务。目前,该校已为部分参观路线开设了校园讲解服务,为游客全方面介绍清华的景观及历史文化。

一系列清华优质资源也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依托优质演出及剧场资源,清华将组织更多校外观众观看各类演出、参与“艺术公开课”等活动,让公众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依托校史馆、艺术博物馆、科学博物馆,将组织面向社会的各类展览,开展学术讲座、专题导赏、艺术沙龙等专题特色活动;进一步开放各类体育场馆,优化体育活动的参与方式。

“我们将以最大程度回应社会期待为原则,分层分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清华大学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有序推进校园开放,加强清华优质育人资源辐射和文化资源共享,着力提高公众参观游览的体验感,也希望参观者能爱护校园环境,共同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