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扬广大 军旅情深 广州大学举办“李敏军旅题材音乐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2-31 14:21
金羊网  作者:  2023-12-31

军歌铿锵,情意绵绵。12月25日晚,由广州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歌扬广大,军旅情深》——李敏军旅题材作品音乐会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大剧场激情唱响。

本场演出曲目全部由李敏教授作曲,众多退役、现役的军政系统的歌唱家以及高校专业教师联袂献唱,在冬日里表达别一样的军旅情怀。

李丹演唱《我为祖国守领空》

宋吉龙、黄浩枫、陈文韬和陈子昊等四位同学演唱《哦,男子汉》

“战鹰穿云又破雾,我为祖国守领空”一首慷慨激昂的《我为祖国守领空》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战士守边关》中勇毅坚韧、戍卫边疆的边防战士,保卫岛礁的海军战士……这些祖国大地上“最可爱的人”在音乐的桥接下真切地浮现在全体观众的面前,让人们清晰地感受到中国军人“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气!

广州大学喻晓雯老师演唱《秋送友》

星海音乐学院贾双辉教授演唱《风筝》

三位音乐人(左数第二起杨秦、梅彬、贾双辉)与李敏教授共同分享创作故事

音乐会中,有雄浑壮阔的音节,自然也少不了舒缓轻柔的旋律。军属的故事始终那么动人,无论是“沙漠女孩回眸中的温柔一笑”,还是《秋送友》时的离愁别绪,抑或“吃过苦,酿出蜜”的奶奶……都让现场观众动容。

当天观看音乐会的嘉宾除了广州大学在校大学生和从各地赶来的音乐爱好者外,还有100多位广大附中国防班的中学生。

军旅音乐不仅是强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新时代促进军民融合,提升全体国民国防意识的有力手段。本次音乐会只是一个开端,未来还会有更多讴歌军人的音乐作品。李敏教授表示:“国防教育要深入人心,就需要不断地推陈出新,采用更加多元的表现形式和内容,这是我也是我们广州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和音乐舞蹈学院一直在做的。”(刘军、季辰宇)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