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小学生,志愿服务专区已上线,提供近1.5万个岗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穗团宣 发表时间:2024-01-01 17:30
金羊网  作者:鄢敏 穗团宣  2024-01-01
近日,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发起2024年“新年第一愿”广州中小学生志愿行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穗团宣

图/通讯员供图

“大家好,现在我们所处的北京路,历经数千年的历史沉淀和文化积累……”近日,广州中学生志愿者邱晓阳在北京路进行讲解服务,吸引大批市民游客驻足聆听。她参加的是“新年第一愿·古yue今秀迎新年”春节广府文化导赏志愿服务,普及传统节日及广府文化历史。

中学生志愿者在北京路参与“新年第一愿”广府文化导赏活动

近日,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发起2024年“新年第一愿”广州中小学生志愿行动,号召全市青少年助力春运、花市、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等工作,提供近1.5万个志愿服务岗位。日前,2024年“新年第一愿”中小学生志愿服务专区已经上线。广州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只要动动手指,在微信上搜索“广州志愿时”小程序,进入“新年第一愿”专区,即可根据需要选择感兴趣的活动。

据介绍,2024年“新年第一愿”活动提供涵盖迎春送福、文明交通、爱绿护绿、垃圾分类、敬老为老、消防宣传、农产品宣传推广、图书整理等8大类志愿服务岗位,由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和全市63家志愿驿站组织实施,服务时间集中在2024年的元旦至寒假期间。

中学生志愿者在北京路参与“新年第一愿”广府文化导赏活动

此外,依托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动十大志愿服务组织,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打造10个有特色的中学生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包括树木体检、巡河护河、图书整理、非遗传承、手偶表演、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心理科普知识宣传、文艺展演等。

中学生志愿者朱永桉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新年第一愿”志愿服务,他表示,每年都有不一样的收获。2023年,朱永桉参加了迎春花市志愿服务,发挥书法特长,为市民群众迎春送福。2024年,他计划参加志愿营小青活动,在二沙岛艺术公园开展爱绿护绿科普、反诈宣传。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