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情深·丹青大爱”书画作品义卖活动举行 白云机场这场跨界融合很有爱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粤机宣 发表时间:2024-01-02 08:07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粤机宣  2024-01-02
“岭南情深·丹青大爱”书画作品义卖活动在白云机场T2航站楼“天空舞台”举行,现场艺术与爱满满流淌。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粤机宣报道:1月1日,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机场集团主办、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岭南情深·丹青大爱”书画作品义卖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白云机场”)T2航站楼“天空舞台”举行,现场艺术与爱满满流淌。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到李喻军、陈舒舒、郭湘黔、张伟、李卉卉等长期活跃在岭南地区的书画作者以及机场职工进行现场创作与义卖。

笔锋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风华正茂》、充满“田园牧歌”情调的画作《小山村》、亦真亦幻的画作《墨鱼》……记者在现场看到,“天空舞台”被打造成一个“无围墙”的展览馆,市民游客随时可及,零距离欣赏艺术作品。此外,参与义卖活动的书画老师与机场职工现场创作,挥毫泼墨,为旅客呈现一场视觉盛宴,并与旅客互动交流,引发共鸣和热议。

“艺术+公益,这场跨界融合很有爱!在机场就能享受到文化盛宴,遇到合眼缘的画作还能带走,用这种形式加入慈善公益事业,传递关爱与温暖的力量,可以让爱心传递得更远。”现场一位旅客对该活动点赞道。

参与义卖的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喻军告诉记者,借助书画作品义卖活动,白云机场的来往旅客可以近距离接触美、欣赏美和感受美,从而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意识。更重要的是,该活动能吸引更多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近60幅精选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展示出岭南文化的丰富多彩和人文创作的灵动深邃,是与世界各地人文的一次美丽邂逅和亲密交融。

其中,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李卉卉是本次活动的参加者,主动拿出了自己的作品支持本次展览义卖。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将持续至1月3日,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乡村振兴爱心助学项目。该活动不仅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人文建设上增添了有意义的一笔,而且充分发挥了慈善公益在助力“百千万工程”、助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作用,并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