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年舞会,2024重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4-01-04 10:56
金羊网  作者:李丽 胡广欣  2024-01-04
潮起湾区,舞动羊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胡广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诚(除署名外)

潮起湾区,舞动羊城。享誉海内外20年的广州经典文化名片——广州新年舞会,将于2024年2月7日在广州花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重启。一场专属广州人民的艺术文化盛宴再次启幕,人们将以曼妙的舞姿、饱满的激情、积极的风采迎接新春的到来。

在昨日举行的2024年第21届广州新年舞会新闻发布会上,舞会总策划胡慧莲透露:“三年没见,希望今年能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感受。”

本届广州新年舞会由广东海之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及承办,花园酒店、广州珠江画院、广州捌两半电影有限公司协办。

新亮点

更年轻,更惊喜

广州新年舞会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诞生,二十余年来以“承继传统、创新发展、引领潮流”为宗旨,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主导,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积极参与。多年来,广州新年舞会已成为一个以国标舞贯穿全程、集综合艺术为一体的文化盛会和社交平台。

在2020年第20届广州新年舞会结束之后,这项广州人民喜迎新春的传统文化活动暂停了三年。如今舞会重启,广州新年舞会总策划人、广东海之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慧莲透露:“我们增强了策划团队的力量,吸收了年轻的新鲜血液,还邀请到了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家加盟。”

据悉,今年广州新年舞会特邀了一位全新的双语主持人——广东资深主持人、广府文化推广大使刘澄霖加盟,她将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广州新年舞会的常驻司仪熊家源共同担纲主持。

“广州新年舞会过去曾有三位男高音歌唱家同台的盛况,今年我们首次邀请了一位国际知名的男中音歌唱家前来表演,到时候一定会给大家惊喜。”胡慧莲告诉记者,“阔别三年,广州新年舞会一定会给新老朋友们一个全新而特别的体验。”

主创说

把每一年的大年廿八,留给它!

重启广州新年舞会,不是个容易的决定。但从去年到今年,有很多广州新年舞会的新老朋友跟我说,2024年的最大愿望之一就是能参加一次广州新年舞会。我很感动,也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新的开始,新的机会。广州新年舞会走进第三个十年,我们一定会给广州观众一个全新的面貌。

——胡慧莲(广州新年舞会总策划,广东海之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20年来,年廿八参加广州新年舞会,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新年必备节目。每一年的舞会背后,都是无数舞蹈爱好者的奔走相告和一票难求。算起来,我已经当了广州新年舞会20年的主持人和表演嘉宾,也已经习惯了把每一年的大年廿八留给它。今年,我也会让自己的身体包括嗓音保持在最佳状态。

——熊家源(著名男高音歌唱家,2024年广州新年舞会主持人、表演嘉宾)

过去表演时,我们似乎总跟观众隔得很远。但在广州新年舞会,我可以融入台下,真正跟我的观众在一起。今年,我也会走进观众席,跟大家同歌共舞。在新年舞会上,我越来越感受到自己新广州人的身份,唱起了粤语歌。今年我还会继续唱,希望你们跟我一起来。

——周小雨(女高音歌唱家,跨界音乐剧演员、导师,2024年广州新年舞会表演嘉宾)

今天我特意穿了一身红衣来参加发布会,就是为了表达我的激动和祝福。过去这些年,每年的大年廿八穿着演出服走进广州新年舞会的会场,就像来到我们的“主场”。每年只有参加完广州新年舞会的表演,我才真正觉得要过年了。希望今年我们的表演,能为广州新年舞会留下更多难忘的回忆。

——李白(青年歌唱家,2024年广州新年舞会表演嘉宾)

之前还担心,今年的广州新年舞会到底办不办。前阵子接到邀请,心情非常激动。过去每一年的舞会都非常成功,希望今年的舞会也能开启大家幸福美好的新一年。我最期待每年舞会尾声时的全场共舞环节,今年我表演结束后,也会到舞池跟大家一起跳。

——张朝夕(青年歌唱家、2024年广州新年舞会表演嘉宾)

广州新年舞会是一道广州文化的“年夜饭”,我有幸能在今年加入这个大家庭。跟熊家源这样的资深前辈同台主持,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作为一名“西关小姐”,期待我的主持给今年的舞会加入一点独特的岭南风味。

——刘澄霖(资深主持人、广府文化推广大使,2024年广州新年舞会双语主持人)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