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6283户家庭“摇”得公租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培峰 穗建 发表时间:2024-01-04 16:26
金羊网  作者:唐培峰 穗建  2024-01-04
经过系统摇号,本批推出的房源共有6283套完成预配租。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培峰 通讯员 穗建

近日,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会同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公开举行广州市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预分配仪式。经过系统摇号,本批推出的房源共有6283套完成预配租。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申请家庭代表、新闻媒体以及市公证处公证员等共同见证摇号预分配过程。


“我太开心了!”上世纪90年代就到广州打拼的魏阿姨一直希望在市中心区拥有自己的住所,摇到天河区公租房的她即将实现心愿。她告诉记者,公租房的房租和水电等费用都很优惠,户型环境都很满意。摇得番禺区三房一厅的陈女士则表示,自己没有到现场,而是在网上通过VR方式看房,对房屋各方面都很满意。

据悉,共有9896户家庭参加了本批房源意向登记,最终参加摇号配租的家庭共9871户。由于本次意向登记人数超过推出房源数,佳兆业盛世广场、萝岗和苑、棠悦花园等房源点增加了941套房源推出供应,供应房源总套数调整为6467套。房源所在地涵盖番禺、黄埔、天河、海珠、荔湾、白云等六区,共有一房型1133套、一房一厅型1729套、二房一厅型3030套、三房一厅型575套。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按照以下分配原则的先后顺序,对具有配租资格的家庭进行排序并随机配房:一是家庭人口与户型对应原则,二是配租顺序原则,三是多房源点选择原则,四是楼层分配原则。经摇号,6283户家庭取得公共租赁住房预配租资格。

目前,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正通过市住建局网站公示摇号预分配结果,同时接受投诉举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在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前,住房保障部门将联同民政部门对分配对象进行资格复核。经复核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分配对象家庭,根据房源项目建设情况分批办理公共租赁住房入住相关手续。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