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好办”联手“i深圳” 广深融合服务专区上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穗政数宣 发表时间:2024-01-05 06:5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穗政数宣  2024-01-05
为帮助这些市民“指尖”办妥生活和工作事务,近日,“穗好办”和“i深圳”联手上线广深融合服务专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穗政数宣报道:随着广深联动越来越频密,不少人长期往来于双城之间。为帮助这些市民“指尖”办妥生活和工作事务,近日,“穗好办”和“i深圳”联手上线广深融合服务专区。

如何进入广深融合服务专区?在“i深圳”APP首页“专区服务”点击“广州专区”,或点击首页左上角定位,选择“广州市”,即可进入服务专区。在“穗好办”APP,首页下滑至“特色专区”点击“深圳专区”,即可进入服务专区。

据介绍,广深融合服务专区提供异地就医备案、社保卡申领、社保参保证明、办理档案事务、公交乘车、户口迁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等服务。以“穗好办”APP为例,进入“深圳专区”,可以看到“个人办事”“企业办事”“人才服务”“民生服务地图”“文化生活”“深圳资讯”等板块。此外,还可快捷打开“医保电子凭证”“乘车码”“地铁线路”“警务地图”“医院挂号”等,全面考虑在深广州人的生活工作需要。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