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年新进展!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主楼封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曾育文 张惠鑫 发表时间:2024-01-05 22:40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曾育文 张惠鑫  2024-01-0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陈慧敏

图、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视频剪辑/张惠鑫

新年伊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就迎来重要进展。

2024年1月5日上午,随着中建三局建设者缓缓将混凝土浇筑在楼板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主体结构主楼区域迎来了全面封顶的重要节点。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3航站楼项目主楼全面封顶

据介绍,T3航站楼地上四层(局部5-6层),地下1层(局部2层),分为主楼A和主楼B,其中主楼A东西长487米、南北长221米,主楼B东西长291米、南北长373米,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屋盖采用预应力网架+桁架结构,是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现场施工人员浇筑混凝土

针对项目施工作业面多、施工监测与监管困难等难题,项目团队引入先进的塔吊倾斜摄影技术,并与集中指挥中心实现紧密联动,提高工程监控的准确性和实时性,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对现场施工状态进行规划、监测和预警,有效降低了潜在风险,保障工程的安全高效进行。

目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主体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项目钢结构工程全面铺开,幕墙、屋面和机电安装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展施工。

现场施工人员浇筑混凝土

航站楼主楼

中建三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3航站楼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乐俊告诉记者:“目前,项目钢结构工程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在春节前,要实现航站楼钢结构工程大面积完成。”

据悉,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537.7亿元,主要新建T3航站楼,西二、东三两条跑道,综合交通中心,以及T2航站楼东四、西四指廊。其中,T2航站楼东四、西四指廊已于2023年12月31日投运。工程计划于2025年建成投产,此项工程完工后,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到1.2亿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到380万吨,终端旅客吞吐能力达到1.4亿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到600万吨,客货吞吐规模将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