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宣传推选活动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4-01-08 06:39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4-01-08
推选活动申报方式分为组织推荐、自荐两种,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31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鄢敏、通讯员岳青报道:近日,记者获悉,由广东省民政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支持的第八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宣传推选活动启动,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31日。

记者了解到,本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宣传推选活动面向近年来全省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志愿服务优秀个人、集体和工作者,特别是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以及社区治理、文明实践、关爱青少年、金晖助老、阳光助残、文化文艺、大型赛会、应急救援、海外志愿服务等领域和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集体和工作者。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重点关注“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集体和工作者,旨在引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相关领域发挥新的更大贡献。在评选条件中,明确参与“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等省委重大战略实施并作出突出贡献的,或在专项重点工作中表现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银铜奖推选活动”是广东志愿服务的“大点兵”,历年获奖的志愿者和集体覆盖志愿服务的多个领域、多个地域、多个年龄层。第七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于2020年举办,评选出个人金奖10名、银奖15名、铜奖25名,以及集体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25个。

首次增设“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奖项

本届金银铜奖推选活动设个人奖、集体奖和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个人奖和集体奖将评选出金奖、银奖和铜奖三类奖项。其中,“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奖项为历年首次增设。

个人奖推选范围为在广东省学习、工作、生活的注册志愿者(包括在广东学习工作满1年以上的港澳台侨志愿者),或参加有关专项援助计划的志愿者,或连续专门从事志愿服务超过6个月的志愿者,参评金奖和银奖的志愿者原则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1500小时,参评铜奖的志愿者原则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600小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集体奖推选范围为在广东省行政辖区内依法成立2年或以上、拥有注册志愿者人数不少于20人、年均向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2000小时、在民政部门登记或所在街道备案的志愿服务组织,或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下的志愿服务团队,或曾为我省中心工作、重大活动、灾害救助、国内外援助项目、志愿公益行业发展等提供突击性、专业性、持续性志愿服务的优秀团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优先考虑。

首次增设的“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面向广东省各地市、县(区)等志愿服务工作部门人员、志愿服务组织(团体)负责人或管理者、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等群体参评。要求参评人从事志愿服务管理或服务工作2年以上,能围绕党政中心大局,紧密结合新时期志愿服务工作任务,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推广志愿服务文化。

申报方式:组织推荐或自荐

推选活动申报方式分为组织推荐、自荐两种,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31日。广东各地级以上市志愿者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团省委直属管理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省直和中直驻粤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和行业领域志愿服务组织可向联合会秘书处推荐个人奖、集体奖、优秀工作者奖候选名单。

选择自荐的个人或集体关注“i志愿”微信公众号(ID:gd-zyz),回复“金银铜奖推选”获取报名方式,并于2024年1月31日前按照公众号提示完成申报工作。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