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自来水水质如何? 这些方法助您“一手掌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陈如霞、刘艺琳 发表时间:2024-01-10 06:49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陈如霞、刘艺琳  2024-01-10
市民用户日后可通过新版平台,“一手掌握”公司责任供水范围的自来水水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陈如霞、刘艺琳报道:想了解自家附近的自来水水质,在广州将有更加便捷的方式。记者1月9日从广州水投自来水公司获悉,该公司新版水质公示平台已上线。市民用户日后可通过新版平台,“一手掌握”公司责任供水范围的自来水水质。

据悉,广州水投自来水公司新版水质公示平台,主要将水质情况以“水质地图”的形式对外展示。对于使用电脑的市民用户,可通过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service.gzwatersupply.com/apps/gsxmcp/waterWebsite/index.html#/HomeViewPC/home)进入水质公示平台,再点击“管网水”后进入“水质地图”。用户可通过“水质地图”找到该公司遍布全市各责任供水范围的管网水水质检测点,点击检测点符号了解该点的水质检测数据。对于使用手机的市民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州自来水96968”内的“信息公告”按键找到“水质地图数据查询”;通过广州自来水96968微信小程序、广州自来水支付宝小程序、广州自来水APP等渠道,找到“水质公告”按键并进入“水质地图数据查询”。通过上述途径,市民用户可了解到指定管网水质检测点的水质情况,包括浑浊度、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游离氯等检测项目数据。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