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进楼入室充电 省电动车商会发布“免费充电惠民项目”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吴珊 发表时间:2024-01-10 06:56
金羊网  作者:吴珊  2024-01-10
该项目将以广州为试点实施部分品牌新车免费充电服务项目。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珊报道:记者1月9日从广东电动车产业发展大会获悉,为了规范用户充电习惯,减少进楼入室充电行为,现场发布了《免费充电惠民项目》。该项目将以广州为试点实施部分品牌新车免费充电服务项目。

“新车免费充电”惠民

当天举行的广东电动车产业发展大会,吸引了省内多家行业机构、企业、高校等参与。

省电动车商会表示,为全面规范用户的充电习惯和行为模式,减少进楼入室充电行为,该商会在省、市消防部门的指导下,联合充换电设施、品牌企业共同研究制定了免费充电惠民项目,接下来将以广州为试点实施部分品牌新车免费充电服务项目。会长蓝世有介绍,“免费充电”目前已形成几套方案,“会考虑成本因素,比如总价较低的电动自行车,免费充电时长或为三个月”。

“广东优品”护航代驾车

近年来,随着代驾骑手越来越多,代驾电动自行车(以下简称“代驾车”)市场也迎来快速发展,但安全问题时有发生。有广东车主告诉记者,去年他曾经历一起事故——代驾员的代驾车在车尾箱发生起火。

据介绍,引发代驾车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部分不法商家通过线上销售虚标电池容量、使用梯次利用电池代驾车,以低于市场正常价吸引代驾骑手购买。

省电动车商会副秘书长周玲介绍,为让代驾骑手购买到放心产品,该商会代驾车专委会经研究决定,推行产品推优管理,内部形成一套行业自律管理机制,推优罚劣,为合规且敢于承诺“假一赔三”的企业产品贴上“广东优品”标贴。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