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出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 被征收人可选择房票安置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松炜 发表时间:2024-01-11 06:22
金羊网  作者:黄松炜  2024-01-11
《办法》自今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松炜报道:日前,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佛山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其中提出,“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被征收人可选择房票等方式安置”。《办法》自今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补偿与安置方面,《办法》明确,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被征收人可选择房票等方式安置。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区人民政府对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因征收房屋产生的搬迁费、临时安置费的补偿,包括搬迁补偿费、临时安置费、迁移费等;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被征收人拒绝配合区房屋征收部门交回被征收房屋的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可以由区房屋征收部门作为申请主体,向自然资源部门申请公告注销原证的方式处理。

征收评估方面,《办法》明确,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