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世界潮汕菜大会落下帷幕,三天吸引逾25万人次到场逛吃打卡——味撩湾区蕾动汕头 美食激活文旅商贸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曾柯权、汕宣 发表时间:2024-01-15 07:05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曾柯权、汕宣  2024-01-15
2024世界潮汕菜大会14日在汕头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盛会吸引了超25万人次的市民游客和四海商贾、专家学者慕名而至。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赵映光、曾柯权,通讯员汕宣报道:2024世界潮汕菜大会14日在汕头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盛会吸引了超25万人次的市民游客和四海商贾、专家学者慕名而至,以美食之名共同开启了汕头“人从众”模式,再次激活了当地的文旅商贸新活力,也推动潮汕菜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卤味飘香的狮头鹅、劲道弹牙的牛肉丸、极致新鲜的“打冷”、琳琅满目的粿品、香甜可口的甘草水果……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连续三天在2024世界潮汕菜大会现场采访时看到,以“味撩湾区、蕾动汕头”为主题的美食嘉年华,囊括了众多潮汕地区的知名特色美食,让许多慕名而至的市民游客得“尝”所愿,实现一次性吃遍潮汕的“小目标”。

14日上午11时许,还没到饭点,来自汕尾陆丰的游客陈女士就已几乎把现场所有展位上的美食都试了个遍。“我们有亲戚在汕头,得知这个活动后一家三口两天前就从陆丰坐高铁过来,大概4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陈女士告诉记者,汕头美食种类很多,出品也都很不错,让人吃上一口就想再续上一口,她还专门制作了一张“美食攻略”,牛肉丸、达濠鱼丸、卤鹅和蚝烙等都在她的“必吃清单”之中。

除了在美食嘉年华的各种摊档上流连外,陈女士一家近两天也一直在汕头小公园、礐石风景区、东海岸新城、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等汕头知名景点“转场”,享受“食旅融合”的独特旅程。坐着高铁探寻“美食孤岛”至味的陈女士,其实也是许多跨越山海奔赴而来的“吃货”们的一个缩影。

到场的食客大饱口福、连连称赞,参展的食企也收获满满、信心十足。“没想到效果这么好,我们的生意也十分火爆,现场都忙不过来了。”参展商汕头苏南勤记卤鹅非遗第三代传承人、汕头市狮头鹅协会副会长李恒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感觉2024世界潮汕菜大会的规模、人气和参展品牌数量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是潮汕菜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希望以后能继续举办,继续扩大规模,让更多的市民可以品尝到我们潮汕的美食。”

据活动主办方提供的统计数据,为期三天的大会共吸引超25万人次到场逛吃打卡。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