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千万工程”,广州天河猎德街举办首届新春帮扶消费节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4-01-17 19:47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4-01-17
1月16日,广州市天河区猎德商会首届新春帮扶消费节正式开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猎德商会 孙振林

图/肖大伟

锣鼓喧天,龙狮欢腾,花城广场花城汇中区热闹非凡。1月16日,广州市天河区猎德商会首届新春帮扶消费节正式开幕,现场15个消费帮扶摊位齐齐整整,来自兴宁市坭陂镇的数十种原生态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游客及市民选购。


据了解,此次新春帮扶消费节主题为“聚力‘百千万’工程,迎春助农促消费”,活动由猎德商会主办,由天河区、兴宁市坭陂镇、天河区驻兴宁市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花城汇购物中心指导,旨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据悉,本届新春帮扶消费节将持续到1月31日,市民可前往花城广场中区选购。

据悉,天河区驻兴宁市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于2021年7月进驻,开展了系列帮扶工作,融资800万元用于产业帮扶,自筹资金40多万元用于教育帮扶,筹集80多万元投入美丽镇村建设,推进撂荒土地复耕复种8555亩,解决160余名留守妇女和3名残障人士就近就业增收。“经过全面帮扶,兴宁市坭陂镇焕然一新,经济产业、村容村貌、文化教育、居民收入等方面均有显著变化,目前无一人返贫。”帮镇扶村工作队代表介绍。


活动现场,15个消费帮扶摊位装饰精美,洋溢着节日氛围。摊位上数十种农产品引人注目,丝苗米颗粒飘香,客家娘酒色如琥珀,甘村牌蜂蜜晶莹剔透,客家单枞滋味醇厚,名峰茶油和瑞兴红薯也吸引人驻足问价。志愿者、执法工作人员及广州市城投公司安保人员积极引导人群,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除了现场摊位,我们还开设了直播摊位,线上线下齐发力,参展商户可以现场直播、居民可以网上选购。”猎德街道商会代表说。

猎德街道现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创新帮扶合作模式,与对口支援地区深度合作,带动更多特色产品从田间直达城市,实现区域内的共赢与共享。”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