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5000元!广州买车最新补贴政策出炉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4-01-24 21:33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4-01-24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通讯员 穗商务宣

购车人士们,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座驾?现在,政府给你送福利来了!

为进一步落实“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汽车在消费市场的“顶梁柱”作用,推动现代商贸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广州计划开展2024年“粤享购车 新春有礼”汽车消费专项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快来看下申领条件吧!

活动时间

购车消费时间:2024年1月25日—2月3日(共计10天)。在此期间购车消费的市民可申请本次购车补贴。

申请开放时间:2024年1月25日中午12:00:00—2月3日23:59:59。

消费者可在此时间段提交申请资料。

补贴对象

活动期间,向参加本次活动广州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并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的个人消费者。

补贴标准

第一档: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价在10万元(含)至20万元(含),补贴3000元/辆。

第二档: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价在20万元以上(不含20万元),补贴5000元/辆。

购车条件

个人消费者在2024年1月25日—2月3日期间购买非营运小客车新车。小客车是指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802-2019)中机动车规格分类表规定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补贴材料及期限

补贴申领材料:身份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支付凭证、新购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

购车价格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为准,支付凭证(其中一笔交易必须在活动时间范围内)、发票时间、行驶证办理时间须在1月25日—2月3日时间范围内,所有补贴材料实名信息需与申请人信息保持一致。

申请人需在1月25日—2月3日期间完成补贴提交申请,逾期申请,不予办理。

预算补贴资金总额有限,先到先得,用完即止,最后一名消费者以申领时间先后顺序为准,如补贴资金提前使用完毕,广州市商务局将发布活动提前终止公告。

申领平台

“2024年穗车购”微信小程序

申领流程

登录→实名验证→上传资料→等待审核→补贴到手!

符合申请要求的个人消费者通过“2024年穗车购”微信小程序购车补贴申领页面,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实名认证后线上申请。

1.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选购车辆且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支付凭证,并完成车辆注册登记、取得新购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

2.下载微信App,进入“2024年穗车购”微信小程序购车补贴申领页面。

3.点击“立即申请”按钮进入信息提报页面。

4.拍照上传新购车辆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支付凭证、身份证件、新购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并核查确认相关信息后提交,提交时需授权进行实名验证,系统会对上述证件、材料进行自动比对,如不符合申报条件或信息与后台不一致,则无法提交并告知提交失败原因。

5.申报材料全部上传成功后,申请人阅读并同意《补贴资金申领承诺书》对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确认。

6.系统提示材料提交成功,等待审核。申请人可随时在“2024年穗车购”微信小程序购车补贴申领页面查看补贴审核发放进度。

7.合作平台对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8.完成初审后,政府指定人员对申请人的资格以及所上传平台的发票、支付凭证、行驶证、身份证等材料进行复核。

9.复核通过后,合作平台在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个人消费者提交申请的微信账户钱包零钱内。

抓住这次机会,把爱车开回家吧!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