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到广东过大年】“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广式人间烟火气,最是花香年味浓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4-01-25 13: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4-01-25
喜庆的氛围让广州过年年味更浓

这个春节,在广州过年的市民游客将感受到年味更浓、市场更旺、烟火气更足的龙年新春!

记者了解到,花城广州历经十年精心培育的“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2024年又同广大市民游客见面。为把今年的活动办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具广府特色、更有品质内涵,广州市以“年味最广州”为主题,按照“市区联动、政企协同、市场主导”模式,组织全市文旅行业充分挖掘优质资源,多方面精心筹划,丰富产品供给,喜庆的氛围让广州过年年味更浓。

本次活动自1月24日正式启动,持续至2月底。期间将推出烟火年俗、踏春赏花、潮玩乐游、百戏争芳、多彩文博、新春礼包等六大板块共计2500多场文旅活动,促进“行花街、逛花城”的旅游体验提质扩容,擦亮“广式服务品牌”。

看点1:烟火向星辰传统民俗年味浓

阔别十二年,广州将重启新春烟花汇演活动。2月10日(大年初一),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在白鹅潭隆重呈现,45分钟国际水准的烟花汇演营造欢庆祥和的壮丽景象。

此外,南沙区将在明珠湾举办独具特色的海上烟花汇演和无人机表演,广州融创、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区也将举办形式各异的烟花秀,从化区8号仓流溪奥莱小镇将举办无人机秀。全市另有900多场传统年俗活动,如越秀区广府庙会、海珠区非遗里的广府年味、天河区正佳广场大唐千灯会、从化区百头龙狮大巡游、增城区舞龙活动等,助力年味更浓。

看点2:繁花溢满城春意盎然皆是景

春节假期,全市将举办近1200场赏花活动,各区迎春花市也将陆续开启。越秀区举办西湖花市的同时,推出元宇宙花市,打造线上花市平台;荔湾水上花市将再现“一湾江水绿,两岸荔枝红”水上花墟盛景。

花都七溪地举办樱花节,白云山风景区举办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从化区西和村、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罗洞小镇百花绽放。番禺区举办莲花山新春桃花文化旅游节,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珍稀名贵花卉展。

看点3潮玩无远近乐游花城玩法新

近日,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景区协会分别向社会推荐了广州十大主题旅游线路和十大最美旅游乡村(详情附后),为游客潮玩广州提供指引。同时,各景区景点推出精彩纷呈的假期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打卡。

广州长隆邀请游客探寻全国首发的科莫多龙展,番禺莲花山景区举办“摣金搲银行大运”活动,沙湾古镇举办捧银喜事文化季系列活动。增城区白江湖森林公园、七彩澳游、二龙山举办新春游园、龙年祈福等活动。从化区推出“温泉陪你过大年”主题活动,举办第二十二届碧水湾新春温泉欢乐节,并在天人山水举办户外运动节。广州客轮公司推出水上年夜饭、水上花市、水上游园会活动。黄埔区举办新春年货节系列活动,广州融创举办“狮王争霸”活动。

看点4:百剧争相艳好戏连台出新彩

春节期间,全市各大院团、演艺空间将推出100多场精品文艺演出,绽放花城舞台。

广州粤剧院、江南大戏院、南方剧院为粤剧戏迷送上新年福利。南越王宫署广东音乐展演、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一天零一夜》等木偶演出,带来广东传统艺术展示。广州歌舞剧院民族舞剧《醒·狮》、广州芭蕾舞团《黄河》也将在春节上演。

番禺区举办村晚嘉年华,从化区举办乡村艺术季新春系列活动,越秀区举办音乐唱享会,海珠区推出迎新春文艺展演系列活动等。广州长隆大马戏带来荣获中外金奖的马戏节目。广州市演出电影公司安排了40场优秀影片进社区、进工厂、进广场。节日期间,全市众多演出场馆和livehouse推出小型音乐会、脱口秀和现场演出等活动,带来多样化的艺术体验。

看点5:文博展新颜文化气息更浓厚

邀市民游客文博馆里过大年。广州市各大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图书馆策划举办各类精彩纷呈的春节假期活动,广州博物馆推出生肖游园会,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推出古祠留芳光影秀,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祥龙献瑞主题活动,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推出博物馆集市,农讲所纪念馆推出寻龙贺岁活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南汉二陵博物馆、大元帅府各自准备了时尚新颖的假期活动。

看点6:广邀天下客诚意满满优惠多

新春期间,广州各大文旅企业为八方宾朋送上专属优惠。广之旅推出优惠价秒杀自由行套餐,联合南方航空推出团队游机票优惠补贴,申浪国旅推出千年羊城定制游,任我行国旅推出长隆+美食系列线路,岭南国旅、港中旅、天天假期分别推出广州一日游、两日游、花市体验游等特色线路产品。广州塔推出有奖问答活动,广州长隆推出三天两晚一票畅游优惠套餐,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广州海事博物馆、广州动物园、莲花山景区推出春节门票优惠活动。

此外,中国大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星级酒店也在假期推出住宿和用餐优惠,举办特色新春活动。

随着广州节庆大幕的正式开启,这座“旅游向往之城”再添令人向往的理由。广州发出诚挚邀约:来广州过年,花城看花!

更多活动信息可关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账号和其他相关单位发布的信息

广州十大主题旅游线路

一、红色广州革命之城游

广州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旧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和烈士陵园

二、千年广州古城体验游

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新馆——越秀公园(五羊雕像、镇海楼)——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中山纪念堂——西门瓮城遗址——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天字码头——沙面岛——西关永庆坊旅游区

三、商贸广州时尚购物体验游

正佳广场——天河城广场——时尚天河——太古汇

四、食在广州寻味体验游

荔枝湾景区——泮溪酒家——上下九步行街——陈添记鱼皮——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广州酒家

五、艺术广州建筑艺术体验游

北村村——陈家祠——西关永庆坊旅游区——沙面——东山口——太古仓码头——黄埔古港——横沙书香街

六、活力广州燃情穗粤体验游

广州长隆度假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国际大马戏——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酒店——长隆熊猫酒店

七、民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体验游

沙面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非遗街区——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中山纪念堂——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塔——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沙河粉体验馆——沙湾古镇

八、甜蜜广州相约春花浪漫体验游

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香雪)——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锦洞桃花小镇——天适樱花园——萝岗香雪公园

九、生态广州慢享康养休闲体验游

西塘童话小镇——西和风情小镇——从化温泉旅游度假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南平精修小镇

十、乡愁广州文化遗产体验游

塱头古村——石头记矿物园——洪秀全故居——广东圆玄道观——广州民俗博物馆(资政大夫祠)

广州十大最美旅游乡村

一、从化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

二、西和村

三、天人山水旅游区

四、塱头古村

五、南沙滨海湿地景区

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景区

七、森林海旅游度假区

八、竹洞村

九、帽峰山森林公园

十、黄埔古港

文|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穗文广旅宣



编辑:李力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