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委员胡智荣:建议设立“大湾区慈善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德钢 发表时间:2024-01-26 22:32
金羊网  作者:张德钢  2024-01-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德钢

图/受访者提供

在24日闭幕的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省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理事、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智荣提交了《关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慈善事业发展的提案》。他在提案中建议,建立健全慈善组织发展的监督机制,同时设立“大湾区慈善周”。


胡智荣介绍,他是首次参加广东省政协会议。此前,他在山东省当了三届政协委员。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蓬勃活力,胡智荣响应号召,于2021年10月把公司迁回了家乡中山,从此在大湾区扎根。这两年,他在广州、深圳、中山物色并投资了一些项目,同时还为家乡招商引资、经济建设发展献策出力,落地了多个项目。

首次参会,胡智荣精心准备了6份与大湾区相关的提案,涉及经济发展、文旅产业、社会治理、人才交流、环境保护、慈善公益等方面。

在《关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慈善事业发展的提案》中,胡智荣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针对民间慈善事业,落实给予更多优惠政策;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向慈善组织购买服务的机制;三是建立健全慈善组织发展的监督机制;四是设立“大湾区慈善周”。

“慈善公益事业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体现之一,可以提升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胡智荣表示,广东的慈善公益事业起步较早,在新时期如何做好提质增效保持领先,需要与时俱进地思考与创新,“政府对慈善公益事业中的资源、服务两大核心模块相关的鼓励政策与监督措施进行优化、完善是非常必要的。譬如制定相关优惠政策,以及慈善服务购买、慈善机构监督等相关机制,再加上推广慈善文化,让全社会形成慈善公益风尚,促进更多人参与慈善公益工作,共同推进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化发展。”

除了上述提案,胡智荣还建议,通过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协同、推动绿色发展、搭建信息服务平台等举措,推动大湾区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和产业国际化,不断挖掘新质生产力。此外,强化品牌建设,重点打造大湾区文旅产业的区域品牌,提升其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大湾区文旅产业的竞争力。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十二个方面的工作重点,第一个就是大湾区建设,这让我们大受鼓舞。作为省政协委员,我将全力以赴、认真履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胡智荣表示。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