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高速服务区开起“助农年集” 广东逾万名青年“红马甲”服务春运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欧阳征朝、黄奥兴、粤交集宣 发表时间:2024-01-27 07:41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欧阳征朝、黄奥兴、粤交集宣  2024-01-27
逾万名“红马甲”青年志愿者活跃在21个地市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站等场所,助力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暖心春运。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欧阳征朝 黄奥兴 粤交集宣

“送您一个福字,一路平安,幸福到家。”1月26日,春运首日,广韶高速瓦窑岗服务区(往湖南方向)内车流客流汇集,数十名“红马甲”志愿者穿梭其中,服务归途中的旅客。“青春助农”服务摊位前吸引不少旅客驻足。

当日,广东交通集团所有高速路段同步启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超8000公里高速公路、380多个服务区、76个客运站、203座加油站等服务窗口拉开春运志愿服务序幕。逾万名“红马甲”青年志愿者活跃在21个地市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站等场所,助力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暖心春运。

英德红茶、佛冈粉葛、乐昌芋头、红薯干……26日上午11时,在粤北的瓦窑岗服务区“青春助农”摊位上,琳琅满目的“土特产”映衬着“品地道广东百县千镇万村美食,带正宗乡村振兴助农年货回家”的横幅,格外红火。不少往来的旅客在此歇脚,逛摊位、尝美食、办年货。

在“春归志愿 便民同行”“挥春送福”以及“非遗传承”等志愿服务摊位前,旅客还可领春联、参加投壶活动舒活筋骨、参与非遗新年摆件制作等,现场洋溢着温馨喜庆的气息。

今年春运,广东高速服务区不仅为过往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体验,还结合“百千万工程”特设“青春助农”服务摊位,打造了集特产购销、民俗体验、爱心助农功能于一体的年集。

“主要由志愿者向过往旅客推介展示广东高速公路沿线地方特色农产品、美食,吸引旅客积极参与消费助农。”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瓦窑岗服务区经理骆学飞介绍。

在珠三角,肇花高速联合地方政府,在大塘服务区办“农商集市”,售卖地方农产品、特色商品。广珠东线民众服务区推出“26℃温暖服务”,志愿者们免费派送热腾腾的姜茶。

在粤东,新博高速龙门服务区,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文化服务快闪活动展开,志愿者们邀请旅客参与“画龙点睛”迎春送福书画创作活动,共同为龙年添福添彩。

在粤西,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的湛徐高速徐闻港中心站开展“青春志愿红,情暖大陆南”服务。志愿者采摘新鲜菠萝,制作成香浓可口的菠萝饭,让旅客品尝地道美食。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