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佳大唐千灯会燃情开启 在家门口过个盛唐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4-01-28 07:28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4-01-28
1月27日晚,沉浸式的一幕在正佳广场2024年新春活动“正佳大唐千灯会·西遇长歌”开幕仪式暨巡游活动中上演。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璀璨花灯下,“杨贵妃”“李白”“唐玄奘”“高力士”“狄仁杰”“甲胄武士”“西域使团”……众多唐朝历史人物穿越到繁华的广州天河路商圈,与游客亲密互动。1月27日晚,这沉浸式的一幕在正佳广场2024年新春活动“正佳大唐千灯会·西遇长歌”开幕仪式暨巡游活动中上演。

据悉,此次活动以“千灯耀盛唐”为主题,在农历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演绎一场热闹非凡的中国年味。现场高度还原的唐朝人物角色妆造、沉浸式《万国来朝》情景剧、浩浩荡荡的《盛唐巡游》以及鱼灯舞蹈、鼓舞、《唐风科目三》、“燃千灯”灯光秀等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参与。

“正佳大唐千灯会·西遇长歌”即日起持续至3月15日,跨越春节、情人节、元宵节、妇女节四个重要节日。相较于去年的首届“正佳大唐千灯会”,今年的千灯会以“一带一路”为线索,以“盛唐丝路”为轴,融入十足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全场布置了上万盏花灯,复刻唐朝盛世街灯如昼的盛况,将重现“八方来朝、四海升平”的盛唐景象,打造一出大湾区最具创意和人气的新春主题盛典。市民游客不必前往西安,即可在家门口体验“做一日唐朝人,过一次盛唐年”的滋味。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