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客流呈现持续上涨趋势,反向出行更实惠 节前到粤高铁票最低打3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孙宇鹏、胡靖、朱新新 发表时间:2024-01-28 07:54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孙宇鹏、胡靖、朱新新  2024-01-28
铁路部门在加大运力供给的同时,推出春运出行票价优惠政策,高铁票最高8折、最低3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孙宇鹏、胡靖、朱新新报道:1月27日,2024年春运第二天,广铁集团预计到发旅客356.6万人次。其中,广东地区预计发送旅客132.2万人次,同比增加78.4万人次,增长68.7%,较2019年同期增长23.2%;广东地区到达旅客93.9万人次,同比增加45.9万人次,增长104.5%,较2019年同期增长19.7%。与往年春运不同的是,今年春运广东地区到达客流增长明显,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

广铁集团根据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情况,动态灵活安排旅客列车开行,通过加开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夜间高铁等方式,梯次投放运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1月28日,广铁集团预计开行列车3025列,计划加开列车292列,其中加开动车185列(含夜间高铁8列)、普速列车107列。广东地区将增开前往南宁、贵阳、武汉、长沙等热门方向列车。

铁路部门在加大运力供给的同时,推出春运出行票价优惠政策,高铁票最高8折、最低3折。据介绍,目前普速列车折扣车票,主要是春运期间新增临客返程放空列车,这部分列车去程车票紧俏,返程空座率较高,为充分利用运力资源,部分返程放空列车推出低折扣票价,满足不同旅客不同时段的出行需求。

列车折扣涉及区间包括:节前2月3日至9日,从长沙、郑州、武汉、成都、重庆、南宁、宜宾、遵义等方向开往广州、深圳、佛山方向,共计20趟春运列车实施票价优惠,其中高铁17趟、普速3趟。节后2月10日至14日、19日至22日,从广州、深圳、佛山前往郑州、武汉、重庆、成都、南昌、长沙、张家界、遵义、怀化等方向列车20趟,其中高铁17趟、普速3趟。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