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5家餐厅上榜 “食在广州”迎来官方认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吴珊、詹淑真、穗市监 发表时间:2024-01-30 06:37
金羊网  作者:吴珊、詹淑真、穗市监  2024-01-30
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食品生产企业的相关产品,成为第一批“食在广州”品牌产品。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吴珊、詹淑真,通讯员穗市监报道:1月29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联合举办“食在广州”品牌发布会。记者从现场获悉,广州塔云星餐饮有限公司旗下的晖粤轩中餐厅、中国大酒店的四季中国厅等15家餐厅脱颖而出,授权成为第一批“食在广州”评价认证的星级餐厅;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食品生产企业的相关产品,成为第一批“食在广州”品牌产品。

据介绍,第一批通过“食在广州”评价认证的星级餐厅、品牌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资料审核、现场评审、综合消费评价等程序。单就综合消费评价而言,就综合了订餐平台、旅游网站、导航网站、直播平台等评价数据,甚至包括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的数据,评价内容包含了服务质量、口味和消费环境等,以形成更全面、更客观、更真实反映消费者意见的评价模型。

发布会还以视频形式发布了“食在广州”LOGO。记者了解到,获得“食在广州”认证的餐厅或产品并非“一评永逸”,会根据表现情况,实施“有进有出”动态管理。此外,广州市将积极推进“食在广州”品牌建设,餐饮服务类评价认证将实行“一年一评”,食品产品类评价认证将实行“三年一评”,积极推动打造国际品牌美食聚集区,推动广州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