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推出“潮州旅游美食地图”并启动2024年新春年货节

来源:金羊网 作者:曾柯权 赵映光 发表时间:2024-01-31 08:23
金羊网  作者:曾柯权 赵映光  2024-01-31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柯权 赵映光

“吃喝玩乐行”城市攻略“新门户”,一站式内容种草本地好去处、可视化展示地道游览路线、全方位提供本地生活信息……近日,由潮州市商务局、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美团联合推出的“潮州旅游美食地图”正式发布。

据悉,潮州旅游美食地图的发布是潮州新春年货节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美团首个地市级美食旅游地图,旨在推动“文化+旅游+美食”跨界融合发展。

吃喝游玩一站式触达

一个页面,集合了古建筑City Walk打卡地图、城市深度出行攻略、地道美食商家推荐等信息,以及本地官方热门活动。记者了解到,用户仅需在美团、大众点评App搜索“潮州”,即可访问“潮州旅游美食地图”线上页面,一站式浏览城市漫步地图、笔记攻略、本地活动、宝藏美食商户、真实用户评价等丰富内容,享受线路推荐、酒旅在线预订、春节特价直播、周边信息查询等线上本地生活服务。

“近年来,‘先攻略后决策’成为消费趋势。大众点评作为聚焦本地生活的种草型内容平台,拥有真实评价、笔记攻略、各类榜单、商家信息等本地生活种草内容,是用户消费决策的参考标准。同时,倚靠美团强大的线下商家供给,用户还能在平台完成线上种草到线下消费的闭环。” 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基础上,‘旅游美食地图’能将平台多样化的内容及线下供给,汇集到一个页面,大大提升用户获取相关信息的便捷度。通过政企合作,平台还能够引入本地官方活动信息,进一步丰富内容。”

全方位促进文旅消费

事实上,除精准推荐外,政企双方还通过线上线下多样化联动,以“潮州旅游美食地图”为支点,撬动本地服务零售消费提质扩容。

线上,大众点评不仅在首页定制了专属入口,还联动近百家餐饮商户推出了优惠套餐,为消费者带去高质价比的服务;同时联合美团团购官方直播,以“家乡的‘年味’”为主题,推广潮州美食、美景。线下,在潮州古城牌坊街、潮州西湖等景点,本地老字号等美食餐厅,消费者都能看到活动打卡物料、纸质手绘地图口袋书等实物产品,这不仅增强了线下体验的趣味性、互动感,还进一步点燃了消费热情。

据潮州市商务局市场科科长陈家奚介绍,2023年,潮州成功入选“世界美食之都”。“此次政企合作,我们希望能加强联动全城资源,挖掘本地美食、旅游、文化的潜力,全面推动‘文化+旅游+美食’跨界融合发展,使得潮州美食热潮进一步‘变现’,成为本地文旅发展新动能。”

此外,潮州在“美食地图”发布当日还启动了2024年新春年货节,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线上基于美团等网络平台打造新春消费嘉年华,线下组织汽车、家电、百货、餐饮等重点领域企业开展“2024潮州迎春购物节”、春季促消费等活动,“线上+线下”齐聚力,让买年货“活”起来、“潮”起来、“旺”起来。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